信电学院赴横坎头村开展学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  作者:徐宝见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余姚市梁弄镇横坎头村全体党员重要回信的精神,6月2日,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周荷芳带领36名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赴余姚梁弄镇横坎头村,建立党员教育和志愿服务基地,开展“不忘初心,传递红色记忆”主题教育活动。

横坎头村位于余姚梁弄镇的四明山革命老区,它曾是浙东抗日根据地的中心所在,有“浙东红村”的美誉。在这片土地上绵延了70多年的红色故事,村内处处洋溢着红色的精神符号。习总书记在今年2月28日给村里的党员们回信中指出,办好农村的事情,实现乡村振兴,基层党组织必须坚强,党员队伍必须过硬。

在梁弄镇杨副镇长的带领下,全体师生党员首先参观了中共浙东区委员会旧址和新四军浙东游击纵队军史陈列馆等旧址。杨镇长围绕梁弄红色旅游、历史文化等内容向师生党员们进行了介绍,重温红色记忆,追寻先烈足迹,弘扬革命精神。在杨镇长的介绍下,同学们仿佛亲历了谭启龙,何克希等老一辈革命家在这片土地上的战斗生活。

在横坎头村委会,大家学习了该村15年来认真贯彻落实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提出的“要把梁弄建成为全国革命老区全面奔小康样板镇”的指示要求,体会了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发展成为全国文明村的变化,更加深刻地领会了习总书记回信中的重要精神内涵。作为此次活动的重点内容,周书记同横坎头村张书记共同为“党员教育和志愿服务基地”揭牌,标志着学院党员教育基地正式落户梁弄革命老区,这有利于加强“校社”联合,增强理论联系实践,创新教育载体,突出教育特色,提升教育成效。

在梁弄百果园,杨镇长介绍了百果园发展效益农业、实施农旅结合、推动绿色发展的情况和果园多品种齐头并进,追求效益质量,形成采、摘、游、食、购一体化的经营模式,期待同学们能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落实到生产实践中去,助力美丽乡村。

在四明山革命烈士陵园,所有师生党员肃立在纪念碑前,庄严肃穆,默哀悼念,深情缅怀烈士的丰功伟绩。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同学们重温了革命先辈锲而不舍的奋斗史,进一步深化了青春就要奋斗的使命担当。大家纷纷表示,这既是一次深刻领会习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学习之旅,更是一次红色初心之旅。我们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以青春梦想、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拼图.jpg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