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开展“学党史 读原著 悟初心”活动

来源:信息学院  字体:

3月31日下午,信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课程《师生共学<之江新语>》召开。学院党委书记李靖华主讲,学院学办主任徐双燕,团委书记周敏,本硕一百余位党员、团员团干出席本次团课。

李靖华从《之江新语》的创作背景出发,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在人生、管理、文风、民生、读书等方面的宝贵思想、精神财富。

“要看GDP,但不能唯GDP”

GDP只是发展水平的部分体现,并不能代表全部,生态文明的建设、社会经济的发展都是发展水平的体现,我们应当把握当下,不能以数据好坏为唯一,应当不图虚名、不误虚功,扎扎实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坚持效率,兼顾公平”

促进公平和正义的基本前提是正确处理公平与效率的关系。首先,坚持“效率优先、兼顾公平”是一个长期的方针,公平要建立在效率的基础上,效率也要以公平为前提才得以持续。其次,效率和公平有分工的不同,实现的途径也有所不同。再次,要真正解决社会公平问题,必须扩大中等收入者的比重,使社会收入结构由高收入者很少、低收入者很多的金字塔形,转变为中等收入者为主体、高低收入者占少数的橄榄形。

“文化是灵魂”

“政治是体格,经济是血肉,文化是灵魂”。任何经济都离不开文化支撑的。文化会赋予经济发展以更强大的竞争力,对经济和政治的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领导作用。在浙江发展的当下,我们应该强调文化自信,发挥先进文化的凝聚、润滑、整合作用。

“市场经济必然是法制经济”

我省要在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上走在前列,首先就要在法治建设上走在前列,更多地运用法律手段来调节经济、实施监管,加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反对不正当竞争,维护市场秩序,保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健康发展。

李靖华对同学们提出希望,要以此次学习为起点和契机,进一步加强政治思想观念,增强对党组织的深刻认识,在学习和工作中切实传承好运用好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时创造的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听党话、跟党走,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