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第十五届“希望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暨浙江省第十七届“挑战杯”选拔赛

字体:

4月1日,我校第十五届“希望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暨浙江省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选拔赛落下帷幕,经过校“希望杯”复赛、决赛和省赛选拔赛及项目培育,最终选拔推报33件作品参加“挑战杯”省赛。

来自全校17个学院的85个优秀团队参加校“希望杯”决赛答辩,答辩包含选手展示与评委提问环节。赛事过程中,校党委副书记钱天国到赛会现场指导工作。各学院团委书记、指导教师、参赛选手、学生观众共计500余人观摩答辩现场。

2020年学校首次成立“希望杯”青年创新项目基金;本届校“希望杯”自2020年6月启动以来,收到全校各学院选拔推报的180余件作品参赛,覆盖学生3000余名。经过校学生科技创新活动领导小组组织有关专家进行评审,共有115件作品获奖,其中特等奖15件,一等奖33件,二等奖37件,三等奖30件,共有统计学院、食品学院、管工学院、4个学院荣获第十五届“希望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组织工作奖”。

校“希望杯”系列竞赛是“挑战杯”系列赛事的摇篮。赛事旨在促进在校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蓬勃开展,鼓励和培养学生实事求是、刻苦专研精神与实践能力,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发现和培养一批在学术科技上有作为、有潜力的优秀人才,努力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为建设创新型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