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杭州校友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社会合作办公室(校友办)  字体:

4月10日,浙江工商大学杭州校友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校长郁建兴为第三届理事会授会旗并讲话。校纪委书记陈金方,副校长赵英军、方向明、金杨华,杭州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蒋福弟、秘书长高德明及其他理事会代表,学校各学院校友工作负责人、校友办与校友总会秘书处(合署)负责人参加会议。我校上海、安徽、江苏、宁波、温州、嘉兴、湖州、衢州、台州、丽水等兄弟校友会代表专程莅会道贺,与300余位在杭校友代表一起参加了本次盛会。

会议选举产生浙江工商大学杭州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和理事会执行机构,隋俊华当选会长,高留根、俞海平、徐德钦、王岳能、宗佩民、郭柏峰等当选常务副会长,方建生等当选副会长,郑健当选秘书长,黄长军当选执行副秘书长,许文等当选副秘书长。陈金方、赵英军、方向明、金杨华等分别向新一届理事会执行机构负责人颁发聘书。

1郁建兴_副本.jpg

郁建兴代表学校对杭州校友会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和新一届理事会成立表示祝贺,并向各位校友多年来不忘母校、铭记师恩表示崇高的敬意。他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特别是2020年度在大力推进与中国人民大学战略合作,建立和完善合作机制和内容;聚焦学校人文社科优势,推动高端智库建设,取得重要突破;全面深化与商务部合作共建工作;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人才引进方面取得喜人成绩后表示,学校发展未来可期,他表示相信在广大校友支持帮助下,全校上下必将进一步聚焦高质量发展、实现快速发展,加快建设“立足浙江、服务国家、贡献人类”卓越大学。

郁建兴表示,校友是学校最闪亮的名片,是学校品牌传播最重要的力量,母校和校友是发展共同体、成长共同体,校友是母校需要终生维护的产品,校友的成就、卓越和期待是母校发展的生命之源、信心之源、智慧之源;母校是校友永远的强大后盾、实现终身学习的加油站和温暖的家与港湾。为此,他指出要积极探索数字化校友工作,进一步提升和完善校友终身维护和终身服务工作机制,不断促进校友和母校共同取得跨越式发展,提升校友的自豪感、认同感和归属感。他同时希望广大校友一如既往关系和支持母校,为传播商大品牌、提升母校声誉、增强母校的知名度上添砖加瓦。

郁建兴对原杭州校友会在蒋福弟会长的带领下建制度、搭平台,凝心聚力,致力搭建校友与母校、校友与校友之间联系的桥梁表示肯定和感谢,同时希望新一届理事会在隋俊华会长带领下继续秉承“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的办会宗旨,紧紧依托校友总会,加强联系、整合资源、抱团发展、协同创新,充分发挥母校属地校友会引领作用,在“联络沟通、挖掘精英、友好互助”方面持续发力,争做学校地方校友会中的领头雁,创出特色、创出品牌;希望校友们一如既往地配合支持理事会工作,共同推进杭州校友会迈向新的台阶。最后他诚挚邀请广大校友在母校110华诞之际,相约金秋时节,共襄校庆盛典。

蒋福弟代表杭州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回顾了第二届理事会近10年来在联络校友、组织校友、服务校友等方面所做的主要工作以及筹备第三次校友会大会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总结了第二届理事会工作过程中的经验和遗憾之处,并对即将产生的第三届理事会给予厚望,表示期待新一届校友会理事会团结一心,齐心协力,认真学习兄弟校友会的好经验、好做法,充分发挥母校属地校友会的有利条件,积极整合校友资源,努力凝聚校友力量,不忘初衷,开拓新局,“迈好第一步,开创新气象”。

隋俊华代表新一届理事会做表态发言,他对广大校友给予的信任表示真诚的感谢。他表示,肩负母校领导和校友总会的嘱托,新一届理事会将遵照学校对杭州校友会提出的“联络沟通、挖掘精英、友好互助”的工作目标,尽心尽职,群策群力、互通有无、共同提升,保证校友会良性、健康、持续、常态化地运行和发展,争取把杭州校友会办出特色,办出成效,办出品牌。

徐德钦代表大会筹备工作组向大会作杭州校友会章程修改情况说明,并经大会审议通过。

为表达对历届杭州校友会理事会成员辛勤工作感谢,第三届理事会决定聘任蒋福弟为杭州校友会名誉会长,授予王纪中为“终身名誉会长”,并聘任洪建新、施国强、戴国强、樊国强、包云海、陆建明、邱中琪、江長定、高德明、梁建军、王季文、董伟平、戴宁等为第三届理事会顾问。隋俊华代表第三届理事会分别向他们颁发了聘书。

会上,上海校友会副会长方建辉、安徽校友会会长吴永宏分别代表兄弟校友会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方建辉在贺词中表示,“诚毅勤朴同相庆,钱江浦江情谊长,期待沪杭校友会、沪杭校友紧密联系、协同发展、一起促进校友与母校事业更上一层楼”;吴永宏表示,“来杭观礼,同庆嘉祥,既是见证更是学习,感恩时代,让我们有缘相聚,感恩母校,让我们携手共进”。温州校友会代表张浩还代表温州校友向杭州校友会赠送贺礼订制“瓯绣”——《东瓯孤屿》,庆祝杭州校友会换届大会圆满举行。

会议在全体与会校友“同表东海、共赴卓越”祝福母校110周年华诞的祝福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全景_副本.jpg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