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全面推进数字高校建设工作

来源:党委宣传部  字体:

3月1日,学校召开数字化改革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全省数字化改革大会精神和袁家军书记的重要讲话,研究部署我校数字高校建设工作。校长郁建兴听取了数字化办公室的工作汇报并强调,要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全省数字化改革大会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奋力推动学校数字化改革走在前列。副校长金杨华就持续推进学校数字化改革工作作具体安排。

a3.jpg

郁建兴指出,我省数字化改革再升级、再深化是浙江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战略举措,省委把数字化改革作为2021年开年第一会,充分表明了对数字化改革工作的高度重视,也体现了我省全面推进数字化改革的信心和决心。全校上下要拉高标杆、提高站位,深刻把握全会精神的科学内涵和核心要义,以更新观念、更实举措适时调整数字高校建设的方向和路径,全面推进我校数字化改革工作在新起点上实现新突破。

a1.jpg

郁建兴强调,要强化意识、创新求变,争做数字高校建设的引领者和排头兵。学校成立数字化办公室,搭建专班运作机制,高效推进数字高校建设,经过前一阶段的努力,学校数字化建设已初见成效。在新学期的学生报到过程中随处可见数字化的踪迹,通过“疫情防控动态数据”“返校学生大数据”可以清晰地看到师生分布、计划返校、已经返校、返校交通、健康码等信息,学校能够充分掌握师生动态提前做好准备工作,所有数据都通过中枢系统集聚,实现了师生一键扫码、轻松入校。数字高校建设也将触角伸向了事务办理、人事管理、科研信息、智慧教室、学情监测等各个环节,让师生真真正正感受到数字化带来的便捷。

4.jpg

郁建兴要求,数字高校建设要以师生需求为导向,广泛收集师生对未来高校憧憬中的数字化需求,深度关注师生的体验感和获得感,依靠价值引领和数据驱动解决身边实实在在的问题,处理好集中式、分布式的管理模式关系,分层、分级、分块做好数据授权和展示,分阶段实现高校的整体智治,运用数字技术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和校园治理进行赋能,推动学校治理实现从数字化、智能化到智慧化转变,努力打造全国数字高校建设的标杆。

学校于2020年8月正式启动“数字高校”项目建设校长工程,制定浙江工商大学“数字高校”三年攻坚计划,将通过项目建设把学校打造成为全国高校基础设施智慧化融合应用的标杆和展示高等教育现代化的“重要窗口”,为建设“数字浙江”、“高教强省”贡献力量。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