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专题会
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重要指示精神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厉蓉  字体:

8月4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就进一步抓好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陈柳裕主持,校长郁建兴,校党政班子成员李军、钱天国、苏为华、陈金方、赵英军、方向明、金杨华、丁一志、范钧、骆梅英出席会议,相关党务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3.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为新时代研究生教育事业发展指明方向,为做好研究生教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在指示中强调,研究生教育在培养创新人才、提高创新能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具有重要作用,要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推动研究生教育适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

2.jpg

陈柳裕回顾了我校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已取得的成果,就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强化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筹备召开校第三次党代会、科学制定“十四五”发展规划,把研究生教育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一流研究生教育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二要加强研究生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强化对研究生的思想引领,扎实推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地落实落细。三要坚持研究生教育“四为”方针,瞄准科技前沿和关键领域,促进科教融合和产教融合,为实现科技强国、教育强国的中国梦提供更坚实的人才支撑。四要推动研究生教育内涵式发展,深入推进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加强研究生培养工作全过程管理,切实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五要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完善教育评价体系,涵养立德树人的校园风气,形成研究生教育教学特色。

1.jpg

郁建兴强调,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握党和国家对研究生教育提出的新要求新方向,全面推进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一要加强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组织领导,定期召开研究生工作专题研究会,要适时召开全校层面的研究生教育大会,强化研究生教育在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创新创造方面的重要作用。二要充分认识研究生教育的战略性和紧迫性,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聚焦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加强内涵式建设,坚决破除“五唯”,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三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党建和思政教育工作贯穿于研究生教育培养全过程,强化思想引领,推动科研育人。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