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教师干部大会宣布省委调整学校领导班子的决定

来源: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  字体:

a4.jpg

7月29日上午,学校召开教师干部大会,宣布省委关于对我校领导班子调整的决定。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公务员局局长胡旭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根芳主持会议。省委组织部干部三处处长徐青录在会上宣读省委干部任命决定。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老领导、中层干部、正高职称教师代表、教代会执委会成员、民主党派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根据省委干部任免文件,金一斌同志不再担任浙江工商大学党委书记,另有任用,陈柳裕同志任浙江工商大学党委书记。陈寿灿同志不再担任浙江工商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保留本科高校正职待遇,郁建兴同志任浙江工商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任志国同志不再担任浙江工商大学党委副书记,保留本科高校副职待遇。钱天国同志不再担任浙江工商大学副校长,任浙江工商大学党委副书记。王登先同志不再担任浙江工商大学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保留本科高校副职待遇,陈金方同志任浙江工商大学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方向明同志任浙江工商大学副校长,金杨华同志任浙江工商大学副校长、党委委员。刘翔同志不再担任浙江工商大学党委委员,范钧、骆梅英同志任浙江工商大学党委委员。

a2.jpg

胡旭阳在会上作了讲话,他指出,对浙江工商大学领导班子换届调整的决定,是省委着眼建设“重要窗口”,加快推进高等教育强省战略,统筹全省干部资源和全省高校班子建设,结合浙江工商大学实际,在充分听取各方意见的基础上,经过反复酝酿、审慎研究做出的。他充分肯定学校领导班子以党建为引领,以学科为龙头,秉承商科办学传统,闯出了一条特色办学之路,先后被确定为省政府、商务部和教育部共建大学及省重点建设高校。这是历届班子接续奋斗和全校师生共同努力的成果,也凝结着金一斌、陈寿灿等同志的心血和汗水。省委认为,陈柳裕、郁建兴、钱天国、陈金方、方向明、金杨华、范钧、骆梅英等同志担任相应领导职务是合适的。

胡旭阳传达了省委书记车俊与第二批集中换届高校新任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贯彻落实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加快推进学校事业发展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要坚持服务中心大局,在全面推进“重要窗口”建设当中彰显担当作为。围绕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充分挖掘办学优势,当好智囊团,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二要主动抢抓机遇,在奋力冲击“双一流”目标中,推动学校实现跨越发展。坚持以商立校、以商兴校、以商强校,主动对标同类高水平院校,加快形成高峰突显、高原崛起的优势学科群布局,以点带面推动学校办学实力和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三要切实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把党的领导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抓好组织体系建设,压实党建工作责任,推进党建工作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及学科建设等深度融合、互促共进。四要自觉维护班子和谐,打造团结实干的领导集体。执行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落实好省管领导班子政治建设座谈会精神,形成好班子整体合力。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要以高度政治责任感使命感,认真思考车俊书记提出的3个问题,着力推进党的建设高质量,着力推进学生培养高标准,着力推进服务中心工作高效能,着力推进学校治理高水平,着力在忠诚力、学识力、担当力、廉洁力和凝聚力上锤炼出与“重要窗口”建设相适应的能力素质,真正扛起教书育人、立德树人、发展高等教育的重任,努力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展现担当、彰显作为。

a1.jpg

陈根芳指出,高等教育是充分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重要窗口”的重要领域,高校是“重要窗口”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浙江工商大学作为省重点建设高校、有望冲击新一轮“双一流”的种子选手,理应在“重要窗口”的建设中勇立潮头、走在前列,当好先锋队、排头兵。陈根芳希望学校新一届领导班子和广大教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定上来,抓住关键点、打开突破口,以披荆斩棘、爬坡过坎的开拓精神和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追赶意识,全力推动浙江工商大学朝着“双一流”目标砥砺奋进、开拓进取,努力建设成为国内同类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大学。

5.jpg

6.jpg

3.jpg

4.jpg

原党委书记金一斌、原校长陈寿灿,新任党委书记陈柳裕、新任校长郁建兴分别先后进行了表态发言。金一斌、陈寿灿表示坚决拥护省委关于调整学校领导班子的决定,深情回顾了在学校工作的经历及同师生员工结下的深厚友谊,并表示将一如既往的坚定支持学校事业发展。陈柳裕、郁建兴表示衷心感谢省委的信任,并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车俊在第二批集中换届高校新任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带领师生努力成为“重要窗口”的建设者,奋力推进学校事业取得新发展。

a3.jpg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