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历史文物 品财税文化
浙江工商大学“文物里的财税史”图片展开幕

来源:图书馆  作者:赵丹 摄影:周霖  字体:

5月7日,由浙江工商大学图书馆、中国财税博物馆主办的“文物里的财税史“图片展在浙江工商大学图书馆一楼大厅拉开帷幕。副校长钱天国出席活动,中国财税博物馆馆长徐向,我校图书馆负责人分别致辞。浙江工业大学图书馆、浙江理工大学图书馆、中国计量大学图书馆等兄弟单位代表以及我校有关学院和部门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并参观展览。

徐向代表中国财税博物馆向本次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他指出,将展览送进校园、让文物面向大众是博物馆突破传统角色定位、创新服务模式的一次实践。当下的博物馆不再局限于过去静止不变的机构,而是在保持原有功能的基础上,不断为自身注入创新活力,相比以往更具有灵活性、适应性和可移动性。他希望,今后博物馆可以进一步加强与高校图书馆的合作,将更多高质量的展览提供给大众,进一步增强师生文化认同感和文化自信。

图书馆负责人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初衷及图书馆近年来的创新举措,并宣布“文物里的财税史” 图片展正式开幕。

中国财税博物馆是隶属于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的国家级专业博物馆。为更好地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让文物活起来”的号召,此次财税史专题展览从文物着眼,借由“让文物说话”的方式,讲述其背后蕴含的财税史实,系统梳理中国财税制度沿革,兼具知识性和可看性。

“文物里的财税史”是图书馆“财税文化服务月”的首项活动,图书馆还将推出中国财税文化主题书展、“杭州财税史话”文化讲座、中国财税文化知识竞赛和中国财税博物馆文化体验游等多项活动。本期活动将持续一个半月,以期为全校师生提供丰富、深入的文化服务。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