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2019年秩年校友返校纪念大会举行

来源:社会合作处 校友办  字体:

视频新闻链接:http://video.zjgsu.edu.cn/player.asp?vid=193

5月4日上午,浙江工商大学2019秩年校友返校纪念大会在下沙校区举行。来自1989届、1999届、2009届秩年校友班级以及其他届次28个毕业班级、800余名校友,从全球各地汇聚母校,再忆峥嵘岁月与青春年华,再叙同窗情谊,共述商大情怀。校党委书记金一斌,副校长苏为华、赵英军,相关部门和各学院校友工作负责人、联络员老师出席大会。大会由赵英军主持。

金一斌向返校校友表示最热烈欢迎,对校友们一直以来对母校的深情厚谊表示感谢。他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成就和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学校在省重点高校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发展、科学研究、双创教育等方面所取得的突出成绩,无不凝聚着校友的关爱与支持,校友是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最可依赖的力量。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校友工作,积极为广大校友干事创业牵线搭桥,推动校友和母校的事业共同发展。他希望,商大人继续秉承“诚毅勤朴”的校训,砥砺奋进,创造出更多属于商大人的共同荣光。最后,他代表学校邀约广大校友共同庆祝110周年华诞,常与母校联系,常回母校看看。

会上,各返校班级校友代表依次上台向母校报到,鲜红色的旗帜在舞台上飘扬。校友们热情地表达自己对母校的怀念,对师长的敬意,以及对校友同窗们最亲切的祝福。

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中,校友们当年的任课教师和辅导员老师代表陈沫强、张绪忠、陈为人、沈绍伟、吴丽丽、朱晓卫、周雁以及金锦华等老师走上舞台与现场校友真情互动,接受校友们表达感恩的鲜花。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学子情深不改,温情流露会场。

苏为华代表学校向已经毕业20、30周年的校友班级,赠送了母校为他们特别定制的礼物——珍藏校园记忆影印纪念册,令校友们喜出望外,对母校的关爱感动不已,表示将会永久珍藏心中。一本本制作精良的纪念册,不仅代表在商大求学的记录,更是一种对于自己峥嵘求学岁月的最美好的纪念。

浙江工商大学校友服务大厅正式上线,标志着商大人的掌上校友专属平台开启,完整的校友组织关系网将实现跨越地域的关系重建和再生校友。强大的服务功能,让校友一次都不用跑,为海内外校友提供更优质、更周到的互联网+服务。

会上,亚洲食学论坛主席、创始人,浙江工商大学中国饮食文化研究所所长赵荣光教授给返校校友们“再上一堂课”。《那一年的杭商院》校友原创歌曲校园在大会上首发,铁哚乐队主唱、价931班胡春校友唱出了对母校的思念、青涩感情的坚持、逝去岁月的惘然。企管852班的大合唱《年轻的朋友来相会》,会851班韦婕、黄沃的诗朗诵《岁月的歌》,会952班 陈宏独唱《银白色月光》,电851班与电852班的合唱《明天会更好》,每个表演都引人入目,精彩万分。

2019秩年校友返校纪念大会在《同表东海风泱泱》的校歌声中落下帷幕,既有厚重历史感又具鲜明时代气息的校歌激发了校友们对母校的情感共鸣,久久不散那份浓浓的商大情。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