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

来源:校团委 学工部  字体: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引导全校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浙江工商大学在五四青年节前夕开展快闪、主题团课、升国旗仪式、五四表彰等系列活动激发青年团员的爱国热情,传承五四精神,砥砺奋进、开拓进取,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

4月30日上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浙江工商大学千余名师生聚集各学院会议室、学生活动中心等场所,集中收看庆祝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认真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

校党委书记金一斌同青年团员代表一起,集中观看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实况。观看完毕,金一斌带领现场青年深入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以题为“坚持四个自信:从百年五四说起”为现场青年师生上了一堂深刻的主题党课。金一斌从大历史观角度,从中华民族5000多年文明史、中国人民近代以来170多年斗争史和中国共产党90多年奋斗史中深刻揭示五四运动对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深远影响。引导青年师生以史为鉴、以史为师,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用身边典型激励身边人”,金一斌为团员青年娓娓道来他精心挑选的“优秀校本案例”,鼓励广大青年要知物由知,做志向远大的使命担当者;知行合一,做可爱可信可为的模范践行者;真学真信,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矢志不渝,做民族伟大复兴的不懈奋斗者。

4月28日下午,“青年大学习”五四青年节主题团课在学生活动中心剧院举行,校党委副书记任志国、青峰人才学院导师代表、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及各学院青年代表共计500余人参加了主题团课。

任志国指出,站在新的历史节点上,当代青年肩负历史荣光和历史使命,新青年要牢记五四精神的时代价值。青年不可一日无觉醒,强国使命呼唤青年担当,有理想有担当的青年一代,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

会上,展示了学校国旗护卫队团支部的风采,回顾了学校共青团2018年的工作历程,表彰了国家奖学金、学生科技创新、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学生文艺、团学组织建设在内的六大类奖项;

4月27日下午,在浙江工商大学下沙校区的大草坪上,悠扬的歌声回荡在空中。由浙江工商大学信电学院,艺术学院及上海铁路局杭州客运段,共100名共青团员参加的的“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快闪活动,用歌声抒发对祖国的热爱,为历经百年、历久弥新的五四精神表达最崇高的敬意,为祖国70华诞献上最真切的祝福。

4月30日清晨,学校举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升国旗仪式,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激励青年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勇立时代潮流,勇做时代先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全校青年团员代表400余人齐聚鸽子广场。

校青峰人才学院青峰五期学员、工商管理学院2017级本科生张智敏同学在国旗下以微团课形式向全体团员青年发出勤奋学习、勇担使命的号召;经济学院2016级本科生、校学生会主席王晓萱带领全体团员青年重温入团誓词。


五四精神薪火相传,生生不息,全校各青年团员仍继续用着自己的方式去庆祝五四运动100周年。全校团支部积极参与“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共计94个项目立项,其中33个项目获得优秀项目立项。学校还将于5月10日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的文艺晚会,唱响五四精神的华章。在钱塘江畔,这一群满怀着对祖国的爱意与忠诚的浙小商们将会继续奔跑,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发扬和传承伟大的五四精神。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