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史研究的理论与范式”学术研讨会暨《浙江商业通史》编撰论证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商业史研究院  字体:

4月6日,“商业史研究的理论与范式”学术研讨会暨《浙江商业通史》编撰论证会在我校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商业史研究院院长李军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开大学、厦门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浙江大学、浙江省社会科学院、杭州师范大学的专家学者,以及我校商业史研究院、人文与传播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会议。

李军介绍我校的基本情况和商科特色,以及我校商业史研究院的目标方向。他强调,加强商业史研究是我校理应承担的学术任务,学校将会秉承优良商科传统,努力将商业史研究做大做强。

会上,与会专家学者就本次会议的主题“商业史研究的理论与范式”进行深入讨论,并分享了各自的研究心得。专家们的发言视野开阔,观点前沿,高屋建瓴,对我校进一步组织开展中国商业史研究,《浙江商业通史》的编撰工作,加强中国商业史学科建设等方面有很大的启发意义。

本次会议由我校商业史研究院和经济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联合举办,是商业史研究院成立以来举办的第一次高规格、高水平的学术研讨会,与会专家均来自国内商业史研究的顶尖科研机构和高校,在各自的领域里具有很高的学术造诣和学术影响。会议的召开,对我校中国商业史研究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浙江工商大学商业史研究院成立于2017年12月,下设商贸流通史研究所、中国商业史研究所、东方商贸史研究所三个研究所。研究院依托我校经济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和东方语言文化学院的学术力量,旨在发挥我校商科高等院校的优势,推动我校在商业史领域的研究,打造中国商业史研究的重镇,丰富我校商科特色。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