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英国萨塞克斯大学签署成立人工智能联合学院协议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字体:

3月31日,英国萨塞克斯大学常务副校长索尔·贝克尔(Saul Becker)、国际事务部主任史蕾娜(Leina Shi)一行访问我校并参加两校合作成立人工智能联合学院签约仪式。校长陈寿灿、副校长苏为华会见来宾并出席签约仪式。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陈寿灿代表学校欢迎萨塞克斯大学代表团一行。他表示,人工智能是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改革的关键技术,近年来浙江省的经济增长与人工智能的发展紧密相关,形成了发展人工智能的良好产业环境,集聚了一批以人工智能为主攻产业的高新技术企业。我校信电学院在人工智能领域具备良好的科研团队和学科特色,成立人工智能联合学院是两校把握全球前沿科技大势,抓住机遇,顺势而为的选择。他希望两校利用学科的互补与互通性,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创新,引领行业发展,培养该领域稀缺人才,为浙江省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建设贡献高教力量。

贝克尔教授表示,萨塞克斯大学是全球人工智能理念的诞生地,学校现有3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和12位英国国家学术院院士。萨塞克斯大学十分重视此次与浙江工商大学共建人工智能联合学院,视为该校国际化的重要战略选择,这是萨塞克斯大学在中国的第一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萨塞克斯大学将全力支持联合学院的建设,希望以此为契机,深化合作,在联合培养博士、合建实验室、产学研一体化发展等方面进行多方面战略合作,将萨塞克斯大学先进成熟的人工智能学科在浙江嫁接,依托两校共建联合学院的平台、浙江省良好的区位优势和信息网络的技术优势,推动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

萨塞克斯大学( University of Sussex)是英国顶尖学府和世界百强名校,是世界前1%的精英大学。根据2018年卫报大学排名,萨塞克斯大学的毕业前景排名英国第3位。此次会见与签约是两校合作的阶段性成果,经过前期长达一年的洽谈与准备。人工智能联合学院首批将开设机器人与自动化系统,人工智能和自适应系统专业理学硕士课程,引进国际先进教育资源,培养人工智能方向高精尖的国际化人才,为浙江及中国经济发展增添助力。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