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举行

来源:党委宣传部  字体:

4月2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举行,专题研讨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清廉商大”建设,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及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等。校党委书金一斌主持学习会。校领导、党务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和“清廉商大”建设。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服务国家和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清廉商大”建设,打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和高层次人才队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开展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开展深化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会议强调,要严格执行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党的全面领导,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为学校迈向“双一流”、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会议要求,思政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要全面推动思政理论课改革创新,围绕培育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理直气壮开好思政课,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大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科学体系建设;发挥思政理论课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打造一支“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宽、自律严、人格正”的思政教师队伍;推动思政理论课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寓价值观引导于知识传授之中,重视实践性;要把思政理论课建设摆在重要的位置,抓住突出问题,在工作格局、队伍建设、支持保障等方面采取有效措施。

会议指出,要贯彻落实全省教育大会的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以党的创新理论引领浙江教育现代化。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更大力度推进教育改革创新,加快推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建立科学的教育评价体系。要深入实施高等教育强省战略,以高水平大学建设支撑“两个高水平”建设,做好“双一流”引领带动的文章,做好优质高等教育资源引进培育的文章,做好高校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文章,做精做强特色优势学科,争取早日进入“双一流”。要大力培养新时代好教师,打造与教育现代化相适应的高素质教师队伍。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