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美育协同机制交流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科学研究部 人文社科处  字体:

3月26日上午,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徐旭一行人来校进行“大美无疆:长三角美育协同机制”交流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李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人文社科处及相关部门、学院代表及我省各高校相关专家参加会议。

李军对上海大学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我校一直高度重视美育教育,开设有各类美育课程。我校的高雅艺术进校园,艺术呈现主题展、海外艺术访学交流等活动深受学生欢迎,产生了很好的社会影响力。“长三角美育协同机制”体现了长三角地区各高校对美育教育的高度重视,必将助推长三角地区乃至全国高校的美育教育,朝着多元、立体、开放的大格局不断推进,并将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建立民族信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发挥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徐旭表示,美育一直是高校发挥人才培养基本职能的重要内容。长三角高校众多,拥有的丰富美育资源,各个高校在开展美育方面各具特色,积累了深厚的高校美育教育的经验,同时拥有相对独立的美育的研究力量与研究能力,可相互借鉴。长三角地区各高校可以充分利用各自优势,形成互补,共同推进美育教育。

会上,浙江省各高校代表、相关专家就完善美育课程、强化美育功能、优化美育活动、提高美育师资队伍专业素养、学校美育协同育人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