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冯刚教授来我校作专题报告

来源:学生处  作者:陈亮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3月25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原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司长冯刚教授应邀来我校作题为《改革开放以来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历史经验和启示》专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任志国主持报告会。

会上,冯刚从改革开放40年来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政策发展回顾、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政策设计重点处理的几对关系、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政策的发展趋势等方面梳理了改革开放以来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政策设计路径。他指出,思想政治工作者要具有世界眼光、中国情怀和时代特征,要做有思想的行动者和关注实际问题的研究者,重点从总结经验、形成机制、推动工作、提升素养等四个途径关注政策的设计和发展。他强调要不忘思想政治工作者的教育初心,因势而新,努力做到立足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把握提高人才培养的核心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思想政治教育理论。报告会后,冯刚还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互动、解疑答惑、指点迷津。

任志国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冯刚教授的报告内容生动充实,理论结合实际,既有学理高度,又有实践探讨,对大家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有很强的指导性,对我校今后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团委等职能部门和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参加报告会。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