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在第二届全国高校“名站名栏”征选中获两项大奖

来源:党办校办 宣传部  字体:

近日,由教育部思政司指导、中国大学生在线和全国高校校园网站联盟共同主办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专栏征集暨第二届全国高校“名站名栏”征选结果正式公布,浙江工商大学制作推选的《“最多跑一次”校务服务》网荣获“全国高校优秀网站”精品奖(全国共20件),校广播台商广之声推选的《商大侃客》栏目荣获“全国高校优秀网络栏目”优秀奖。

浙江工商大学“最多跑一次”校务服务由学校机关党委和党办校办负责建设运营的功能性综合服务网站。为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进一步提高机关办事效能,切实方便师生办事,2017年,学校在省属高校中率先启动“三张清单一张网”建设,建成并启用省属高校首个“最多跑一次”校务服务网,网站集校务公开、校务审批、服务检索、在线办理等功能于一体,将致力于实现校务服务一站式办理,逐步形成服务规范、体验便捷、建设集约、资源共享的虚拟型“校务服务超市”。接下来的一年中,在各部门通力合作的基础上,校务服务网实现了在优化办事流程、系统互融互通、提升在线办理率等方面多点突破。2018年12月,学校举行网上办事大厅暨“最多跑一次”校务服务网2.0启用仪式,网站正式上线。2.0版校务服务网新增了统一身份认证功能,升级后的业务直通车、网上办事大厅和阳光校务等新推出栏目,将极大满足师生们的各种需求。

商大侃客是由党委宣传部主办、校广播台商广之声承办的一档线上互动交流谈话直播节目。2017年10月开始,每周四下午5点,至今已录制20期。节目以传统广播与在线直播相结合的形式,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校内外师生关注的热点话题,邀请专业教师、辅导员、优秀学生代表等来到演播室,对话、沟通、交流、互动,时长30分钟。栏目充分运用网络新技术和多媒体表现形式和手段,挖掘师生成长成才经历,讲好商大故事,宣传教育正能量。

本次评选旨在扎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研究宣传全覆盖,切实反映各高校利用网络媒体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活动策划、专题设计和栏目形态,充分展现高校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念思路和典型做法,推选一批有影响力、有代表性、有时代感、有引领力的高校“名站名栏”。经学校推荐、专家集体评议,共遴选出“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专栏”精品奖20件、优秀奖20件;“全国高校优秀网站”精品奖20件、优秀奖20件;“全国高校优秀网络栏目”精品奖30件、优秀奖30件。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