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9年工作务虚会

来源:党委、校长办公室  字体:

1月13日,学校召开2019年工作务虚会,研判分析当前推进“双一流”建设面临的形势任务,研究谋划学校今年重点推进工作的思路和举措。学校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全体中层正职干部、校内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听取了2场校外专家、学者关于高等教育改革发展趋势分析的专题辅导报告后,规划处介绍了学校2019年度“挂图作战”重点推进工作,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聚焦推进“双一流”建设作了重点发言。

校长陈寿灿在会上向大家提出了“应该办怎样的大学,该怎样办好大学”的问题,强调指出,我们要坚守大学之道,坚持特色办学。坚守大学之道是历史与逻辑相统一的价值导向,她体现于浙商大从创校之日起就与国家共命运,与时代同呼吸,“国家当富强,始基端在商”的校歌传唱着商大人一以贯之的家国情怀;体现于浙商大一直坚持以人才培养为本,坚守以学生成长成才为根的办学初心;体现于致力成为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智力支撑与高端引领;体现于始终坚持“止于至善”的价值追求,以不断进取的精神将学校各项事业不断推向新的高度。陈寿灿进一步指出,特色是大学的灵魂,我校要坚持做精做好“大商科”特色文章,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国际合作各方面加以落实,办有灵魂的大学。一所高贵而有灵魂的大学,才是让人尊敬的大学。对做好今年和下阶段工作,陈寿灿要求,要顺势而为顺应国家“双一流”战略,进一步强化统一思想,力争跻身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行列;进一步理清思路,突出重点、创新实干,致力培养一流人才,落实“一流本科行动计划”,把年度重点工作从蓝图转化为全校上下的执着追求和实际行动;进一步深化改革,补齐短板,用改革的办法解决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全面提升办学治校水平。陈寿灿还要求进一步梳理务虚会内容,用务虚会凝聚的共识进一步指导全校下一阶段各项工作。

校党委书记金一斌在最后讲话。他指出,当前学校正站在迈向“双一流”建设高校、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重要关口,我们要始终坚持“六个不动摇”,即坚持正确办学方向不动摇,坚持质量为基不动摇,坚持特色发展不动摇,坚持改革创新不动摇,坚持以师生为本不动摇,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动摇。要全面强化一流意识,以执着的战略定力和宏大的战略视野,突出重点、创新实干地打造一批一流学科,汇聚一批一流大师,创造一批一流成果,培养一批一流人才,全力为迈进“双一流”建设高校的目标精准发力。金一斌强调,党建有力,“双一流”建设才有根基。新时代建设一流大学必须要有一流党建,只有创建一流党建才能保证建成一流大学。在“双一流”这场大考中,高校党建既是基础题,也是必答题,答不好这道题,就丧失了得高分的根本。推进“一流党建”,就是要强化责任担当,撸起袖子加油干,使浙江工商大学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引领的高地,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摇篮,浙江高校一流党建的一面旗帜。要坚持“挂图作战”不动摇,以实打实、过硬的作风集中力量攻坚克难,锻造一支敢打硬仗、能打胜仗、奋勇争先的“商大铁军”。绝不能骄傲自满、固步自封;绝不能犹豫不决、徘徊不前,要一棒接着一棒跑,每一棒都要为下一棒跑出一个好成绩,才能不负新时代、不辱新使命。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