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8年度教学与就业工作会议

来源:教务处  字体:

12月29日,我校2018年度教学与就业工作会议在下沙校区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书记、副书记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赵英军主持。

 

会上,校党委书记金一斌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再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结合传达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他要求全校上下清醒地认识到人才培养是大学的第一使命、第一责任,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造就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此,要做到“四个立足”,即立足特色优势,加强一流学科建设;立足需求导向,加强一流专业建设;立足质量标准,加强一流课程建设;立足一流本科教育,培养一流人才。要以改革创新举措,推进一流本科教育,以学生满意度为导向,积极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以契合社会需求为导向,推进协同育人机制建设;以创新能力培养为导向,深化创新创业教育体制改革。他要求,作为社会主义高校,我们必须聚焦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强化“课程思政”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造就一支爱岗敬业、为人师表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最后,他指出,我校正站在迈向“双一流”建设高校、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重要关口,全校上下要保持头脑清醒,增强忧患意识,坚定发展战略,沿着预定的目标,努力拼搏、奋发进取。

 校长陈寿灿作了题为“坚持立德树人,建设一流本科,培养一流人才”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八个大的方面、二十五个要点总结了2018年我校教学与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并以亮点数字及统计性概括总结了我校一年来教学与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报告谋划部署了2019年学校教学与就业工作,主要包括六个方面:一是立德树人,深化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二是搭建平台,强化培训,大力推进“互联网+教学”建设;三是协同育人,健全制度,有效提升实践教学质量;四是着力内涵,融合创新,努力打造“商创”教育升级版;五是创新机制,改造设施,营造良好的教学环境;六是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扎实推进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陈寿灿强调,人才培养始终都是学校的核心使命,学校从创立那一天起,就是基于实业兴国、富强中华的强国之梦,血液里就流淌着几千年来浙江重实学、重商业的文化基因,抱定“学成致用实效彰”的抱负,踏上“同表东海风泱泱”的征程。学校将担负起培养应用型、复合型和创新型“大商科”人才的使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凝聚全体商大人的智慧,坚持立德树人;融合创新,特色发展,为加快建设国内同类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大学,为力争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行列而努力奋斗!

 会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学院院长作了专题发言,会议还表彰了2018年度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