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2019年新年贺词
奋进图强 奋发有为

来源:党办校办  字体:


奋发图强  奋进有为

浙江工商大学2019年新年贺词

党委书记  金一斌    校长  陈寿灿

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值此新年来临之际,我们谨代表学校向广大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朋友致以衷心感谢和美好祝福!

回首2018,我们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各项事业蓬勃发展,服务国家和浙江重大战略主动有力。我们奋进图强,奋发有为。我们坚信,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这一年,我们深化综合改革,建设更具内涵的浙商大。清晰描绘高水平大学建设的“路线图”,实施重点项目“挂图作战”。新增法学、外国语言文学、食品科学与工程3个一级学科博士点,一级学科博士点达到6个;2个学科稳居ESI全球排名前1%;学科总体实力进入全国90强。

这一年,我们汇聚培养英才,建设更具活力的浙商大。制定“一流本科教育建设行动计划”,打造了一批“金课”“热课”。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10名教授入选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斩获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入选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浙江省双创示范高校。本科保持全部一段招生,普通类平行录取计划数位列全省高校第二。外引内育9位国家级人才,新加盟2位双聘院士、80余位海内外优秀博士。

这一年,我们紧跟国家战略,建设更具创新的浙商大。获准国家社科基金31项,年度立项数位居全国第39;获准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36项,居全国第5。《商业经济与管理》《浙江工商大学学报》双双进入“四大核心期刊”评价体系。电子商务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杭州研究院、浙江泰隆金融学院项目推进落实。

这一年,我们贴近师生需求,建设更具温暖的浙商大。“最多跑一次”2.0版启动。一张校友卡,浓浓母校情。智慧教室、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舒适温馨”,“HELLO计划”,商科微专业成为学生必选的“营养课堂”;升级版的学生和教工食堂、一站式快递中心、离退休退活动中心“时尚便捷”;灯光球场、教学区免费WiFi、公寓文化让浙小商们“纷纷点赞”。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们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关键之年。以优异成绩迎接共和国的70华诞,以奋进姿态向着“双一流”梦想起跳“关键一跃”,我们任重道远。

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砥砺新时代,追梦“双一流”。我们将努力培养一流人才,产出一流成果,做出一流贡献,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放飞梦想、书写华章!

衷心祝愿全体商大教职员工、同学们、校友们和朋友们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2019年1月1日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