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网上办事大厅暨“最多跑一次”校务服务网2.0版正式启用

来源:机关党委、党办校办  字体:

12月28日,浙江工商大学网上办事大厅暨“最多跑一次”校务服务网2.0版在校党委书记金一斌、副书记李军,副校长钱天国、赵英军的共同点击启动下,正式开通运行。升级后的业务直通车、网上办事大厅和阳光校务等新推出栏目,将极大满足师生们的各种需求。

校党委书记金一斌在启动仪式上说,“最多跑一次”改革从去年启动实施以来,改革之花已在浙商大的校园里遍地绽放,有了功能越来越完善的校务服务网,让师生们切实享受到财务报销无等候的便捷,看到了新生报到中的黑科技,涌现出了科研店小二等系列服务品牌,让师生有了切实的获得感和便利感。当前,“最多跑一次”改革已经进入新阶段,学校党委明确了深化这项改革的时间表、路线图,确保实现跑一次是底线,确保实现一次不用跑也成为常态、跑多次是例外,确保2020年底基本实现校务服务事项网上办事、掌上办事全覆盖。

金一斌指出,学校始终坚持并践行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撬动其他领域改革,努力营造最优的校务服务环境。推动“跑一次”向“办得快”“办得好”纵深推进,是一篇需要全校上下齐心协力共同书写的大文章,是广大管理干部发挥作用、体现价值的大舞台。他希望职能部门要继续扮演好勇于“刀刃向内”的自我“革新者”,要提高站位,着眼全校,变“单兵推进”为“整体发力”,切实以一件事情“最多跑一次”而非一个部门“最多跑一次”为原则,抓紧谋划出一批有针对性的措施,切实方便师生办事,要全方位打破信息孤岛、数据壁垒,聚焦系统对接和数据共享这两大关键环节,谋实招、处实招,以此倒逼学校数字化转型,推动学校加快转入高质量发展轨道;希望各学院要切实扮演好师生的“贴心管家”,“最多跑一次”没有“局外人”,要积极大胆探索,坚持部门、学院联动,积极优化流程、提升服务效率,做好校务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把问题解决在首办环节;希望广大师生要扮演好改革的“参与者、监督者”,并积极向身边师生校友宣传推荐,积极反馈用户体验,群策群力多提改善意见。

现场师生一同观看了网站介绍视频。网站试运行期间,不少师生率先体验了网站2.0版本,浙小商网络文化工作室采访了师生体验感受,师生们纷纷表示,“统一身份认证中心和业务直通车后,只要登陆一次,各个系统畅通无阻的感觉非常好” “在线办理事项,极大简化线下办事流程,节约时间”“阳光校务一键获取信息,是全面了解学校的便捷入口!”

2017年,我校在省属高校中率先启动“三张清单一张网”建设,建成并启用省属高校首个“最多跑一次”校务服务网。今年以来,在我校各部门通力合作的基础上,实现了在优化办事流程、系统互融互通、提升在线办理率等方面多点突破。2.0版校务服务网解决了线上查询、线下办事的弊端,实现了线上查询、办事一步到位,网站新增了统一身份认证功能,新增业务直通车、阳光校务模块,扩充了网上办事大厅可在线办理服务事项,并对办事目录中原有服务事项重新梳理归并。校内师生使用账号登录后,可通过业务直通车一站式登录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常用的业务系统。

开通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李军主持。相关管理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学生代表等参加了开通仪式。


附:网站使用指南视频

https://v.qq.com/x/page/m0819jk8kb0.html?sf=qq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