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博物馆举行二届一次理事会暨开馆五周年纪念活动

来源:浙商博物馆  作者:林国瑜  字体:

12月25日下午,浙商博物馆二届一次理事会暨开馆五周年纪念活动我校教工路校区举行。理事会理事长、浙江省政协原主席周国富,副理事长、省政府原党组副书记、副省长陈加元,省人大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程渭山,副理事长、浙江工商大学校长陈寿灿,理事会成员浙江省政府咨询委秘书长杨树荫 、浙江省侨联副主席张维仁、浙江省工商联副主席元成茂,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长丁一志,以及风云浙商代表、知名浙商、藏品捐赠人、浙商文化共建单位代表、特邀嘉宾等50余人出席会议。

陈寿灿在欢迎词中指出,浙江工商大学建校已经有108年历史,在发展的过程中,始终与浙商元素紧紧相连,校歌校训与浙商精神一脉相承。现实办学过程中,无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都以大商科为特色。改革开放40年来,浙商大始终与浙商的成长发展,与浙江经济社会的发展共呼吸、同命运。他希望站在新的历史节点上,持续把浙商博物馆建设好,为浙商服务,为浙江服务,为文化和文明的传承和传播作出应有的贡献。

周国富在讲话中指出,浙商是一个文化宝库,浙商博物馆是打开这个大宝库的一扇大门。浙商博物馆五年来,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筹建和运行过程体现了浙商精神,也体现了主办单位浙江工商大学的社会责任和历史担当。浙商博物馆在搜集、展示浙商文化、总结浙商实践、宣传浙商精神、研究浙商发展规律等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品牌影响力、对浙商群体的凝聚力越来越大。他希望,未来五年浙商博物馆继续在藏品、研究、交流、教育等方面做出新的贡献。

会上,举行了一批典型藏品入馆捐赠仪式,表彰了一批“浙商文化建设突出贡献奖”,为最新一批浙商文化共建单位授牌,并举行了“浙商解梦”——封存五年的浙商梦想时光胶囊开启仪式。浙商代表纷纷打开特制的时光胶囊,并分享了这五年来为梦想奋斗的历程。同时,大家又写下了对新时代的期待。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