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策群力 共谋学校新发展
“我为学校献一策”教职工代表座谈会顺利召开

来源:工会  作者:杨尚雷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教职工参与学校管理的主人翁意识,形成更加民主和谐的校园氛围,助力学校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12月20日下午,“我为学校献一策”教职工代表座谈会在下沙校区顺利举行。校长陈寿灿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李军主持会议。

座谈会高效务实、气氛热烈,与会的教代会代表畅所欲言,为学校改革发展建言献策。大家结合学校部署和自身实际,就学校的本科教育、信息化建设、青年教师发展、大商科特色凸显、校园布局与校园文化建设、分类管理、辅导员培养、教工食堂、校园交通安全、日常管理服务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具体的意见和建议。相关职能部门针对这些问题和建议逐一做了积极回应。

校长陈寿灿认真倾听了代表们的心声,充分肯定了代表们前期所做的充分调研和准备。他认为代表们的发言有归纳、有分析,既提出问题又开出药方,体现了大家的拳拳爱校之心。“我为学校献一策”活动作为学校推进民主管理、落实科学决策的重要途径之一,今后要制度化、常态化坚持下去。

陈寿灿指出,当前,学校发展已经进入一个新时代。代表们提出的诸多问题和思路,与我们学校和各个部门明年或近期部署的工作高度契合,表明了大家“校行我行,校荣我荣”的主人翁精神。

陈寿灿强调,在学校治理层面上,要坚持立德树人,坚持依法治校,坚持学术引领。我们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学科布局已基本形成,要力争推进我校的“双一流”建设,要有取舍,有坚守,有定力,要靠大家带着对正义的追求、禀赋的发挥、深刻的情感联系,营造和谐、温馨的共同体,共同努力,提升广大教职工的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和尊严感,让浙江工商大学在新时代,再创新辉煌。

陈寿灿特别要求工会牵头做好代表意见建议的梳理汇总及落实工作,相关意见建议要及时反馈。

校党委副书记李军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和反馈,对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要进一步展开调研,并尽快提出解决方案。

18个学科性学院的教代会代表,校办、宣传部、教务处、科研部、人事处、计财处、公管处、保卫处、工会、网络中心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