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法语联盟成立十周年庆典活动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作者:杨笑笑  字体:

12月14日晚,浙江工商大学法语联盟在教工路校区举行成立十周年庆典。法国驻华大使馆文化教育合作参赞罗文哲,校党委副书记李军,法国法语联盟基金会驻中国及蒙古国总代表,北京法语联盟校长卢思和,法语联盟法方主任Paule BOU,中方主任陈建伟,在杭文化教育部门和法语联盟合作项目负责人、法盟师生等100余人参加庆典。

李军在致辞中表示,浙江工商大学法语联盟近十年发展成果显著,激发了浙江人民学习法语、探索法国文化的热情,希望中法之间在语言、文化等各个方面能持续有更多的交流与合作,也期待法语联盟能够发挥纽带作用,继续促进中法两国在文化、知识与艺术等方面的交流。

罗文哲和卢思和分别致辞。他们表示法语联盟是法国语言和文化对外的窗口,他们会一如既往地支持浙江工商大学法语联盟的发展,促进中法友好历久常新。

十年来,浙江工商大学法语联盟已发展成为浙江省最大的法语培训机构和浙江省重要的中法教育文化交流平台之一 。截至今年,共有8000多名学员在法语联盟注册学习法语;每年举办近百场法国文化活动。浙江工商大学法语联盟作为促进浙江省与法国教育文化交流的平台,积极推进省内学校与法国学校进行教育与文化交流,与杭州市文广新局等相关政府部门、杭州市品牌办、中国丝绸博物馆、浙江美术馆等合作开展各类主题文化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法语联盟借此次十周年庆典之际举办了一系列法语文化活动如旅法画家季大海水墨写生展、与我校法语协会共同举办法国日庆祝活动,与杭州市翻译协会联合举办法语角等。

中央电视台法语频道对此次活动进行全程报道,我校陈寿灿校长接受专访就我校与法语联盟及法国高校合作情况及合作意义进行阐述。他表示,十年来浙江工商大学作为法语联盟的依托,为法盟的发展给予支持,见证法盟的成长。法盟同时也为浙江工商大学与法国高校的合作牵线搭桥、促进我校的教育国际化。今后双方也将更加深入合作,有的放矢地研发中国法语教师培训体系,在省内掀起学习法语、探索法国文化、艺术的氛围。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