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才引智 跻身一流
我校举办首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

来源:人事处 国际商学院  作者:肖军霞 摄影:周霖  字体:

12月8日,浙江工商大学首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在下沙校区国际会议中心开幕。校党委书记金一斌、副校长苏为华出席开幕式,海内外青年学者、我校相关职能部门及各学科性学院负责人、学院教师代表共百余人参加开幕式。


金一斌致开幕辞。他首先对远道而来的青年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百年商大的发展历程。金一斌强调,高水平大学的发展,离不开高层次人才的支撑。今天的商大比任何时候更需要人才、比任何时候更渴求人才,只有拥有一流的师资队伍、一流的人才培养、一流的创新成果,才能建设一流的学科,从而跻身一流大学行列。求贤若渴、爱才如命的人才意识,精准引才、战略育才、灵活管才、科学用才的人才政策,是学校发展的“压舱石”“助推器”,是奠定建设一流大学的雄厚根基。学校将以更加真诚、更加包容、更加开放的心态广纳海内外英才,并将创造更加理解信任的工作环境、和谐融洽的人际环境、稳定舒适的生活环境、公平竞争的发展环境,使浙江工商大学成为各类人才的向往集聚之地、建功立业之地。最后,他真诚邀请青年才俊能够选择商大、加盟商大,在这里施展才华、成就梦想。

苏为华详细介绍了学校的人才引进政策及人才发展状况。他指出,学校大力推进人才强校发展战略,推出了一系列服务教师成长成才、鼓励人才创新发展的改革举措,出台了一系列促进青年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政策文件,释放了一系列高层次人才热切期盼的政策红利。苏为华希望各位青年才俊多多了解商大、关注商大,期待更多青年学者能够扎根商大、共创未来。

开幕式上,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王潇杨教授代表青年教师发言,分享了在浙商大发展的真切感悟,表达了对学校和学院的感激之情。论坛还举行了现场签约仪式,人事处处长刘仁平代表学校与青年学者代表签订意向协议书。

本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设有1个主论坛和经济学与统计学、管理学、自然科学与工程科学、外语与人文学科4个分论坛,主论坛上,阿里云首席科学家、副总裁周靖人作了题为《数据智能在阿里巴巴的应用与实践》的主题报告,围绕阿里巴巴数据处理以及数据智能对未来生活的影响等系列问题作了演讲。分论坛上,与会学者结合自身的研究领域,展示了各自的最新研究成果,并与校内教师代表开展互动与研讨。

此次论坛向全球英才发出邀请,共收到来自美国、德国、英国、澳大利亚、新加坡、韩国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知名大学的百余位青年学者的简历。通过严格的遴选,最终择优邀请50余名青年学者参会。

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旨在为各学科领域的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搭建学术交流和共同发展的平台,是我校推进人才体制机制改革的积极尝试,是我校引进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的有效途径,对推动学校人才强校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