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团参加第十三届孔子学院大会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字体:

12月4日上午,第十三届孔子学院大会在四川成都举行。国务院副总理、孔子学院总部理事会主席孙春兰出席开幕式并作主旨演讲。教育部部长、孔子学院总部理事会副主席陈宝生主持开幕式。校长陈寿灿率团参加大会。

孙春兰副总理指出,中国政府一贯鼓励跨文化交流,积极支持中外双方合作办好孔子学院。她强调,孔子学院要创新教学方法、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健全质量评价体系,打造汉语教学权威平台;要开展丰富多彩文化活动,发挥汉学家的文化使者作用,培育人文交流综合平台;要实施“汉语+”项目,因地制宜开设技能、商务、中医等特色课程,建立务实合作支撑平台;要坚持开门办学,发挥双方办学优长,培养更多熟悉对方国家的优秀人才,构建国家友好交往平台,为深化中外友好、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

本届孔子学院大会以“改革创新促发展,携手同心创未来”为主题,与会代表围绕“孔子学院办学模式和管理机制创新”“汉语+与孔子学院特色化发展”“孔子学院数字化建设”“培育多元化合作伙伴关系”等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来自154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多名代表参加大会。

大会期间,陈寿灿与我校孔子学院比利时合作院校校长劳德、副校长弗雷德里克及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就进一步推动孔子学院合作办学与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出席相关论坛。

2018 年,我校孔子学院在推广汉语教学、推动中比两国人民之间交往和理解方面取得突出成绩,开设了 13个班级的汉语课程教学,开展了 40 多场次文化交流活动,注册学生 266 人,非注册学生1250 人,全年组织了 42 场 HSK\YCT\BCT 的考试。今后,我校继续依托多语种专业优势,切实践行中华传统文化对外传承的使命与担当,为服务浙江对外开放大局不断贡献力量。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