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育代表团赴波兰、俄罗斯访问交流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字体:

应邀波兰和俄罗斯合作院校的邀请,校党委副书记任志国教授率教育代表团访问两国的四所高校,取得积极成果。

代表团在波兰先后访问了克拉科夫经济大学和华沙大学。在克拉科夫经济大学,代表团一行受到该校副校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的热情接待,对方表达了与我校开展学生交流和教师互访、讲学等方面的强烈愿望。在华沙大学,该校国际关系与合作部负责人陪同参观了华沙大学校园,与代表团就双方校际合作进行了交流,并就学生交流、教师互访、科研合作、论文发表等方面开展了深入洽谈并达成初步共识和意向。

在俄罗斯,代表团访问了圣彼得堡国立高等经济大学、顿河国立技术大学。在圣彼得堡国立高等经济大学交流期间,双方介绍了各自的办学优势和特色,并就联合参与在线国际会议、师生互访等进行了交流,双方表达合作的强烈愿望。在顿河国立技术大学,该校校长、副校长、国际教育部主任、国际合作部主任以及学术交流办公室主任等与我校代表团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就教师互访、学生长短期交流、学生联合参加国际比赛、联合开展学术研究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磋商。代表团还应邀考察了该校的中俄高新技术开发转让中心、创新创业孵化中心和国际教育中心,并在开放实验室观摩了新闻播录、水处理实验、植物培育等学生实践活动。

此次访问加强了我校与波兰和俄罗斯已有合作高校的友好关系,推动了合作意向和方案的落实和具体实施,增加了新的校际合作伙伴、参与了“一带一路”建设和中外人文交流,对于我校实施国际化战略,加强国别区域研究,促进相关学科国际化发展和国际化人才培养具有实际帮助和影响。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