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工程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来源:学科建设办公室、图书馆  字体:

11月15日,根据美国科睿唯安公司发布的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浙江工商大学工程学学科排名首次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成为我校继食品学科(归属于农业科学大类)之后第2个进入ESI全球前1%的学科,标志着该学科已经进入国际高水平学科行列。

本次更新数据统计时间为2008年1月1日至2018年8月31日。数据显示,我校近十年间在工程学领域共发表ESI论文311篇,共被引用2436次。从学校整体情况看,我校ESI论文总数为2777篇,总被引次数为21566次。

我校工程学学科被引情况院系贡献度分析(数据截止2018年9月份)

我校工程学学科WOS发文院系贡献度分析(数据截止2018年9月份)

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简称ESI)是美国科睿唯安公司于2001年推出的基于SCI(Science Citation Index Expanded,科学引文索引)和SSCI(Social Sciences Citation Index ,社会科学引文索引)收录的12000多种学术期刊1000多万条文献记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ESI数据库从科学家、机构、国家、学科、期刊等角度提供发文量、总被引次数、热门论文、高被引论文等索引信息。所有收录论文分为22个学科领域。ESI由于数据权威可量化、国际可比较、能够实现对学科建设绩效的动态监测等特点,被国内外高校广泛运用于大学评价、学科评估和科研绩效考核。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