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化的跨文化传播”国际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人文学院  字体:

10月23日上午,“饮食文化的跨文化传播”国际研讨会在我校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副校长苏为华,浙江省社科联主席、我校人文学部主任蒋承勇到会致辞。来自意大利、法国、英国、荷兰及国内高校的专家学者30余人参会。

苏为华在开幕致辞中指出,随着国际经贸往来、文化交流的日益频繁,饮食文化传播在国际间发挥的作用也越来越大。经过多年发展,我校在饮食文化传播方面积累深厚,承办此次会议的人文与传播学院、中国饮食文化研究所便是开展相关研究的重要力量。蒋承勇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机会,在深入探讨食文化的跨文化研究的同时,探讨大人文的跨学科研究,共建跨文化研究的平台,促进文化的传播与弘扬。

研讨会上,法国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萨班教授作了题为《2018年饮食文化研究的发展趋势》的发言,浙江工商大学中国饮食文化研究所所长赵荣光教授作了题为《食学思维:当代世界食事研究的主题路径》的发言,荷兰莱顿大学雍莉教授作了题为《亚洲香料在欧洲的传播:基于十六至十七世纪荷兰烹饪书籍的研究》的发言,英国伦敦大学食学研究中心嘉珂博副教授作了题为《从“外国块茎”到“当地土豆”:土豆、中国与饮食跨国主义》的发言,约瑟夫博士作了题为《有毒的快乐:当代独立电影中的饮食创伤》的发言。

下午,在以“‘一带一路’与饮食文化的对外传播与影响”“跨文化视野下的饮食文化传播研究”为主题的两大分论坛上,15位专家学者在分论坛上讲话发言,共同探讨学术理论。

会上,还举行了浙江工商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与意大利帕尔玛大学的国际合作签约仪式。

本次研讨会由我校人文与传播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科学研究部、中国饮食文化研究所承办。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