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青年汉学家研修计划(杭州)在我校顺利结业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房敏捷 摄影:张东  字体:

9月24日,为期3周的2018青年汉学家研修计划(杭州)在浙江工商大学落下帷幕。参加本期研修的28位来自21个国家的青年汉学家结束了在中国的学习和考察,回国后,将继续对汉学的研究,做中国文化的传播者。浙江省社会科学院院长何显明,浙江工商大学校长陈寿灿、副校长戴文战,浙江省文化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出席结业仪式。戴文战主持仪式。

chenshoupai_副本.jpg

仪式上,陈寿灿把“江南忆,最忆是杭州;山寺月中寻桂子,郡亭枕上看潮头。何日更重游!”这一优美的诗句送给在座的汉学家们。他说,不是所有的相遇都能有等同的默契,也不是所有的别离都能守望成一段传奇。陈寿灿希望大家今后能继续为中外文化的交流交融,为中国与世界各国的彼此理解、彼此欣赏、共谋合作、实现共赢,做出更大贡献。

chen_副本.jpg

在本次研修活动中,青年汉学家参观了西湖、G20峰会体验馆、阿里巴巴集团等地,亲身感受了中国的悠久文明和当代浙江的发展成就,感受到中国在新时代之中的现代化及快速发展。“毕业”归国后,青年汉学家们仍将与中国导师保持联系,就学术研究和论文撰写保持进一步沟通。

仪式上,商大学子为青年汉学家带来了越剧《追鱼》选段、汉服秀、武术表演、器乐演奏等,用中国传统文化为汉学家们在中国度过的第一个中秋节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台上演得精彩,台下看得开心,穿着汉服、舞着太极扇的汉学家们还兴奋地与参与演出大学生们合影留念共度难忘中秋。

拼图.jpg

青年汉学家研修计划由文化和旅游部于2014年起主办,目前已举办14期,培养了来自93个国家的413位青年汉学家。该项目旨在搭建支持海外青年汉学家开展中国研究的全球性平台,为各国中国研究领域的青年人才创造与中国优秀学术、文化、教育机构和学者开展交流合作的机会,为其学术研究提供便利和实质性帮助,并以人才培养为契机推动各国学术机构与中国研究机构和智库建立长期稳定的联系,实现双方交流互鉴,共同推进中国研究的发展。2018年青年汉学家研修计划(杭州)由浙江省文化厅、浙江省社会科学院、浙江工商大学共同承办,以“中国发展:理念与实践”为研修主题,组织进行了专题授课、专题研修和实地考察。

_MG_5824_副本.jpg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