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沙迦大学校长访问我校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字体:

9月20日,阿联酋沙迦大学校长哈米德、副校长萨拉赫一行4人访问我校。校长陈寿灿、副校长戴文战会见来宾。

陈寿灿对哈米德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及特色。他表示,我校一贯重视与阿拉伯国家高校的交往与合作,此次哈米德校长一行将推动双方关于共建“丝路学院”,师生互访及科研等方面的合作,希望两校抓住“一带一路”倡议的发展机遇,结合两校的办学优势,利用杭州的电商资源,开展全方位合作,实现两校优势互补,合作双赢。

哈米德介绍了沙迦大学办学情况以及近年来在各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期待在“一带一路”框架下与我校开展全面、务实合作,吸引更多中国留学生来该校学习交流,全面深化两校在人才培养、师生交流、学术交流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沙迦1.png

会后,代表团一行与我校就“丝路学院”建设事宜进行商谈会,副校长戴文战主持商谈,他表示开办“丝路学院”不仅符合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战略要求,也顺应当今经济发展的要求,希望两校能本着互利合作的精神开展高效合作。会上,双方就“丝路学院”办学模式、办学场地、办学资源、教师待遇及人才培养方案等具体方面达成初步意见。此外,代表团实地走访了我校管理工程与电子商务学院、国教学院、东语学院,与师生进行会面交流。

沙迦3.png

沙迦大学位于迪拜沙迦,系综合性大学,下设14个学院,可授予学士、硕士及博士学位。今年5月,我校与沙迦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正式建立校际合作关系。两校共建“丝路学院” 不仅是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体现,也将推进浙江教育对外开放,搭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校合作交流平台,为中阿在“一带一路”倡议下经济合作与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保障。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管理工程与电子商务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东方语言与文化学院相关人员参与会见。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