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增一个浙江省工程实验室

来源:科学研究部  字体:

根据《省发展改革委关于认定2018年省级工程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的通知》(浙发改高技〔2018〕342号),我校顾青教授牵头申报的“功能食品制造浙江省工程实验室”被批准为浙江省工程实验室。这是我校获批的第4个省级工程实验室。

“功能食品制造浙江省工程实验室”以我国及浙江省食品产业发展的重大需求为导向,围绕功能性食品制造及工程应用领域的重要问题,瞄准学科前沿,以浙江省食品产业中的两大新兴特色产业发酵食品和海/水产食品为切入点,针对当前我省发酵功能食品产业自主知识产权菌种资源缺乏、菌种制备及发酵技术远落后国外先进水平以及海洋功能食品产业中精深加工业水平低、高端功能性产品缺乏等问题,联合共建单位开展发酵功能食品制造、海洋功能食品制造、食品功能因子与肠道健康、食品品质与安全控制等4个方向功能食品制造研究及产业化关键技术攻关。充分利用和发展组建单位产学研优势,构建服务于浙江省功能性食品制造产业的研发创新团队,促进研发科技成果向工程技术转化,提高我省相关食品企业的创新能力。

浙江省工程实验室是围绕浙江省产业特色和优势,按照相应发展规划确定的总体目标,着力解决产业发展中的关键技术与装备等瓶颈问题,促进相关产业技术进步和结构调整,支撑和推动地方经济和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