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浙商博物馆被评为浙江省优秀社科普及基地

来源:科学研究部、浙商博物馆  字体:

省社科联近日发文,我校浙商博物馆被评为“优秀社科普及基地”,为获评单位中成立时间最短的一家。

浙商博物馆于2016年8月被列为“浙江省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自成立以来,浙商博物馆积极举办各类浙商主题活动,传播浙商文化弘扬浙商精神。先后主办了首届和第二届、第三届世界浙商文化论坛(世界浙商大会专场活动),G20国家浙商精英双语祝福、G20官方用品(浙商)特展、G20主题书籍创作出版、G20国家元首回信等G20浙商系列活动,浙江省首次2017浙商一带一路成果展,中国梦•浙商梦:改革开放35周年纪念展,浙商文化双年展,浙商文化节系列活动,全省新生代企业家大讲堂系列,浙商论坛系列等一百多场规模较大的活动。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浙商博物馆牵头主办了系列主题活动,包括为期一个多月的“两千年商脉,四十载改革”——2018浙商文化寻根之旅活动,走访全省各地改革开放标志性源头性事件人物八站数十人,七家省级主要媒体全程参与;“诗画浙江 人文浙商”——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浙商艺术创作展;中国乡镇企业起源展暨研讨会等,引起较大的社会影响。

在省社科联等指导支持下,浙商博物馆依托商道论坛、浙商文化论坛等品牌活动,努力打造社科普及优质平台,邀请知名浙商、党政领导和专家学者,以及李书福、宗庆后、徐冠巨、南存辉、王建沂、王振滔、陈爱莲等知名浙商做客商道论坛,浙江省原省长吕祖善、原副省长毛光烈等领导也以专家身份主讲专题,为学校师生和校外各界人士传播浙商文化。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