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教育|学校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来源:党办校办、宣传部  字体:

9月10日上午,全国教育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浙江工商大学在当天下午举办的学校庆祝第34个教师节总结表彰大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广大师生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9月11日上午10点,学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中心组成员就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分享交流了各自的学习心得和体会。会议还就学校全面开展学习贯彻活动提出了要求。学校在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务部门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陈寿灿主持。

会议认为,全国教育大会是党中央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总书记在讲话中系统阐释了对教育事业发展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立意高远、思想深邃,为新时代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绘就了宏伟蓝图,指明了坚定方向。

会议指出,学校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新方位、找准新坐标,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致力“四个服务”,加快迈向“双一流”的步伐、加速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强调,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要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党的领导融入办学治校的各个环节,确保浙江工商大学始终成为党领导的坚强阵地,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成长沃土。贯彻落实过程中要做好“四个结合”,一是要与落实高等教育强省战略、对接国家“双一流”结合起来,逐条对照,提出贯彻落实举措,坚决把全国教育精神落实到学校办学的方方面面。二是要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大力提升教育教学特别是本科生教学质量,培养有大爱大德大情怀、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三是要与落实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新要求结合起来,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学校的基础性工作,把师德师风作为教师评价的第一标准,引导广大教师当好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四是与全面深化综合改革结合起来,以改革发展为动力,深化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全面提高学校管理水平、办学质量和办学效益,始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努力奋斗。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