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庆祝第34个教师节总结表彰大会

来源:党办校办、宣传部  字体:

金秋九月,向阳花开。9月10日下午,浙江工商大学庆祝第34个教师节总结表彰大会在下沙校区剧院召开。在校校领导,81级校友、原南都电源常务副总裁王岳能,师生代表800余人参加大会。

校长陈寿灿出席表彰大会并讲话,他向全校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对老师们的辛勤劳动并取得的成绩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祝贺。他指出,学校近年的发展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成就,这是得益于广大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学校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在师德师风建设、提升素质能力、管理改革创新、提高地位待遇等工作中,充分尊重教师、信任教师、依靠教师,调动和激发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切实提升教师的尊严感、获得感、幸福感。他对新时代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提出新要求:学校将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着力做到“四个第一”,始终把“老师”作为第一身份、始终把“教学”作为第一责任、始终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始终把“师德师风”作为第一标准,造就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

陈校长640.jpg

会上,表彰了2018年度浙江省高校优秀教师、优秀辅导员,校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校首届教学卓越奖,全国青年教师技能大赛获奖教师,校首届青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获奖教师,校首届教学实干教师,省级和校级“三育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校领导为从事教学、教育工作满三十年的教职工代表颁发证书。

 拼.jpg

从事教育教学工作满30年教师代表、十佳教师潘水根分享了自己从事教学30年来,常怀感恩和虔诚之心,以教书为荣,以育人为乐的感言。面对即将退休,他感慨:“一旦我的生命中没了讲台,我的灵魂将何处安放?”省优秀教师代表方霞坚信:一支粉笔,三尺讲台,一颗爱生如子,爱校如家的心,足以让我们的人生写满精彩。首届教学卓越奖代表吴玲坦言:一个心中有学生的老师,才能走进学生的心中,一个充满爱心的老师,才能交出充满爱心的学生。从教20年,努力做到“爱学生”“教好书”“育好人”。

教师发言3.jpg

为了进一步增强教师使命感、仪式感,大会还进行了新入职教师宣誓仪式。由从教三十年的教师为新入职的教师正衣冠、戴校徽,由潘水根教授领誓,新入职教师在师生见证下集体宣誓。

新老640.jpg

教师宣誓640.jpg

摄影:周霖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