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海宁市签订加强县乡两级法治政府建设合作协议

来源:社会合作处、校友办  字体:

8月14日上午,浙江工商大学与海宁市人民政府加强县乡两级法治政府建设合作签约仪式在海宁市政府会议中心举行。校党委书记金一斌、副校长赵英军,海宁市市长曹国良、副市长黄亮,嘉兴市法制办主任张春晓等出席签约仪式。

金一斌在介绍学校发展概况,特别是法学学科迅速发展的成就后指出,学校始终坚持“面向国家战略需求、面向经济建设主战场”社会服务理念,深度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围绕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热点问题、难点问题开展应用、对策研究和服务,不断推出有影响的成果,为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他表示,海宁的法治政府建设走在全省前列,学校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与海宁进行强强联合,共同提炼县域法治建设的“海宁经验”和“海宁样本”,不断实现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的良性互动,推动校地在“政产学研用”领域的全面合作,“同饮一江水”“共赏一江潮”,实现共同发展。

曹国良表示,浙江工商大学强大的法学学科优势资源,对海宁市法治政府建设有积极支撑和推动作用。此次校地合作关系确立,必将进一步满足海宁市加强法务实践、提升法治能力的需求,同时也将服务“三治融合”建设,为海宁打造县域法治建设升级版提供助力。他表示希望双方要将合作落到实处,充分发挥各自的平台、人才等优势,进一步健全政府法治建设体制机制研究和提炼,共同推进法治海宁建设上新台阶,为服务法治浙江贡献一份力量。他同时表态,海宁市各级政府将积极配合,全力做好做好各项保障工作,确保合作项目早出成果、出好成果。

赵英军与黄亮分别代表校地双方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校地双方将通过共建研究基地、课题合作等多种方式,进一步加强高校与地方政府的合作,实现法学理论工作者与实务部门的工作人员优势互补,切实开展两级法治政府建设的理论研究与实务交流,不断实现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的良性互动,共同提炼概括具有典型示范效应的县乡两级法治政府建设的“海宁经验”“海宁样本”,促进依法行政和治理效能的提升,服务法治海宁、法治浙江建设。

近几年来,海宁市在法治建设领域走在全省前列,“法治海宁”不断得到深化,在县乡两级法治政府建设、营商环境优化、法治文化小镇建设、法治党组织试点改革等方面,创造了一些好做法、好经验,取得突出成绩。前期,我校教师通过专题讲座、法制培训、疑难案例论证等形式,深度融入海宁市的政府法制工作和普法宣传工作,为双方合作建立坚实的基础,此次签约标志着双方建立了更紧密的合作关系。

校地双方相关职能部门、处室负责人,海宁市各乡镇(街道)负责人等参加签约仪式。

1.jpg

2.jpg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