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在第七届浙江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佳绩!

来源:创业学院  字体:

7月23日,由浙江省教育厅、共青团浙江省委员会、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和浙江省学生联合会主办的“建行杯”第七届浙江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嘉兴学院落下帷幕。我校参赛项目最终获金奖5项,银奖7项,铜奖5项,金奖数位列省属高校第五位,另外,国际赛道获得1银2铜。学校荣获高校先进集体奖、“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高校先进集体奖、“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优秀组织奖。

图片1_副本.png

管理工程与电子商务学院推报项目《异曲同工——基于视频场景识别技术的智能配乐平台》、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推报项目《“智”在“碧”得——新一代农村污水治理引领者》、《隔镉不入——边生产边减控农作物镉污染的先行者》、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推报的项目《智净生活——全屋立体清洁的先行者》及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推报项目《浆果宝——以技术赋能浆果保鲜驱虫升级》获金奖。其中,《异曲同工——基于视频场景识别技术的智能配乐平台》和《“智”在“碧”得——新一代农村污水治理引领者》项目分别以小组第一、第二成绩入围最后在嘉兴学院进行的“五强晋级赛”(全省15项)。旅游学院推报的国际赛道项目《3 INDER AR CUBE》获得由浙江省国家大学生科技园提供的“金钥匙”。

图片2_副本.png

本届省“互联网+”大赛自3月份正式启动,共分为校级初赛,省级复赛(作品网评)和省级决赛(路演答辩)三个阶段。因疫情防控需要,决赛路演答辩仍然采用上一届我校承办时构建的“选手线上,专家集中”模式进行。

7月15日,学校组织开展我校参加省赛决赛项目的师生动员大会,副校长赵英军及相关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动员会后创业学院牵头组织了三期备赛集训,教务处、数字化办公室、后勤服务中心为训练营和竞赛期间的通讯与电力保障、设备维护、赛场服务做了大量工作。

图片4_副本.png

图片3_副本.png

本届大赛以“我敢闯 我会创”为主题,旨在培养我省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造能力和创业精神,引导大学生崇尚科学、追求真知,进一步提高自主创新、创业能力。自浙江赛区启动以来,共吸引来自全省132所学校的37608个项目参赛,参赛人次达到282227人,全省高校(不包括中职院校)参赛率达到23.53%,参赛率再破新高。

我校项目选拔培育工作自去年年底启动以来,共吸引653个项目5279人次参赛,参赛率为在校生总数的四分之一。通过文本评审、现场答辩等层层选拔,共推荐了43个项目(含8个国际赛道项目)参加省赛复赛网评,最终有20个项目入围决赛,与进入全省488个项目同台竞技。全国赛将于10月在南昌大学举行。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