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向浙江工商大学反馈外国语学院提级巡察情况

字体:

7月9日下午,省教育厅党委提级巡察组向我校反馈了外国语学院党委提级巡察情况。提级巡察组组长王小华反馈巡察情况,省教育厅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干武东对抓好提级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校党委书记陈柳裕参加反馈会并就抓好外国语学院提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朱永平作表态发言。校党委副书记钱天国主持会议,省纪委省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国平、省教育厅党委巡察办主任汤书明、巡察组全体成员,以及校党委班子成员、党政部门负责人、学科性学院书记、外国语学院全体教职工、近五年调离的班子成员参加了反馈会。

王小华指出,2017年以来,外国语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改进党委对学院工作的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内涵式发展,学科建设取得长足进步。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院领导班子政治建设不够有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不够及时到位。“三重一大”事项议事决策不规范。党史学习教育不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薄弱环节。“四风”问题依然存在,内控机制执行不够严格,存在违规报销相关经费的问题。服务师生还有差距,推动解决教师普遍反映的问题办法不多、效果不明显。基层党组织建设不够有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不够扎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有力,“四责协同”机制不健全。推动巡视巡察、审计等反馈问题的整改不彻底。王小华对整改工作提出三点建议:提高站位,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深化改革,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夯实基础,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

干武东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做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是忠实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举措,也是巩固提升巡察工作成效的重要环节。外国语学院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融入到职责中,推动巡察反馈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高效整改。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要逐个剖析根源,举一反三,加快解决一批师生反映突出的问题,提升师生对巡察整改的感知度和获得感。以本次巡察整改为契机,建立健全内部管理体制机制,打造与学院学科建设相匹配的管理体系,提升学院治理现代化水平和育人能力。学校党委在指导督促外国语学院抓好巡察整改的同时,也要查找自身工作中存在问题和偏差,以上率下,整体联动抓实整改。

陈柳裕代表学校党委就抓好外国语学院巡察整改工作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对师生不负责,切实抓好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提升整改工作质量。要强化责任担当,外国语学院党委要加强组织领导,党委书记要承担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对巡察整改做到亲自研究决策、部署推进、检查验收,其他班子成员按照分工落实好“一岗双责”,确保任务到人、责任到岗、要求到位。学校各部门要根据整改工作部署,从体制机制上查找问题原因,主动作为,协力抓好整改。要坚持标本兼治,提高巡察整改的工作成效。

朱永平表示,对于巡察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学院党委不折不扣全盘接受,将第一时间启动整改。逐条逐项认真研究,制订整改方案、落实整改举措,压实整改责任,确保反馈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反馈。要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把巡察整改转化为促进工作的动力,加强学院制度建设,完善管理机制,提升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