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浙江省“一带一路”迪拜站推进座谈会

来源: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字体:

日前,浙江省“一带一路”迪拜站推进座谈会在阿联酋迪拜举行,浙江省政协主席葛慧君、我国驻迪拜总领事馆商务参赞金磊出席推进会。我校东方语言文化学院阿拉伯语言文化系主任周玲作为学校代表向葛慧君主席汇报了我校与阿联酋沙迦大学共建“沙迦丝路学院”的相关情况,重点介绍了双方合作开展的商务汉语、电子商务、物流管理等专业的本科层次学历教育,以及“沙迦中国文化大礼堂”建设的推进情况。

葛慧君在总结发言时肯定了迪拜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桥头堡”作用,强调浙江省对浙江籍企业在迪拜发展和建设一直高度关注和重视。浙商“走出去”战略得到了我国政府和各驻外使领馆在各方面的支持。葛慧君强调,迪拜站建设是我省参与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举措,也是我省“一带一路”建设十大标志性工程,她鼓励浙企进一步扩大在迪拜的投资建设工作,希望广大浙商“抱团取暖”,在各个领域开展更大空间的合作。

浙江省“一带一路”迪拜站于2018年9月26日启动。项目依托阿联酋在“一带一路”建设中重要支点国家的地位,发挥中国(浙江)外贸产业优势和迪拜世界贸易枢纽的区位优势,建设兼具物流、商贸、展销、轻加工等服务功能的立体化开放综合体,打造“中国制造”在“全球销”的集散地,建立“中国商品”在“全球展”的主门户,带动浙江及中国与阿联酋及中东、东非、中亚地区等周边国家(地区)的双向贸易和投资增长。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