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2017年大学生英语演讲竞赛(A类)通知

来源:教务处 外国语学院  字体:

为贯彻《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展示和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英语口语表达能力,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决定举办浙江工商大学2017年大学生英语演讲竞赛暨第十二届浙江省大学生英语演讲竞赛选拔赛,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承)办机构

主办:浙江工商大学

承办:外国语学院

二.参赛对象

1、参赛学生必须是浙江工商大学全日制在校大一、大二、大三本科学生(不含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

2、杭州商学院学生(含托管)的校级比赛关注杭州商学院学生科技竞赛网。

三.竞赛方式与内容

此次竞赛分初赛、复赛和决赛。

(一)初赛

1.初赛采取网络初选形式进行。登陆浙江工商大学教务网→竞赛&创新活动网(http://10.11.107.15/),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学生登录用的用户名和初始密码均为学生学号,登陆后可修改密码)→点击登录→选择竞赛入口→在竞赛列表中选择“浙江工商大学2017年大学生英语演讲竞赛”→竞赛管理→竞赛报名(同时提交初赛作品)。

2.初赛作品要求:参赛选手朗读一篇统一提供的文章,所供文章均来自“外研社杯”英语演讲大赛历年获奖选手演讲稿(见本通知末尾附件),并模拟现场演讲进行录音,音频长度为3分钟(WMA格式/MP3格式)。选手将演讲音频文件压缩后(不大于45M)上传到参赛网站。请注意,本次初赛分为英语专业组(包括英语、商务英语专业)和非英语专业组,请参赛同学根据自己专业选择相应的文章进行比赛。

3.选拔方式:本次竞赛评委会根据学生的语音、语调、语流节奏等对作品进行打分,选拔出若干名选手进入复赛。

(二)复赛

1.即兴演讲:赛题保密,选手上场前20分钟抽题,即兴演讲时间为2分钟;

2.回答问题:由提问评委针对选手即兴演讲的内容提出1-2个问题,选手回答时间为 1 分钟;

3.复赛结束后,排名前30位的选手进入决赛。

(三)决赛

1.定题演讲:定题演讲题目待复赛结束之后另行通知。

2.回答问题:由外籍评委针对选手定题演讲内容提1-2个问题,选手回答时间为每个问题1分钟。

3.奖项设置:校赛奖项设置按学校学科竞赛文件规定执行。

4.奖励:获奖同学由学校颁发获奖证书,达到一定成绩的同学可以申请创新学分。

5.决赛排名前12位选手,由外国语学院安排专业教师进行指导和培训,从中选出4位选手代表我校参加11月上旬浙江省大学生英语演讲竞赛。

四.比赛日程安排

初赛报名截止日期:4月7日22:00

复赛入围名单与复赛时间安排:4月14日左右(见教务处竞赛&创新活动网、外国语学院网站通知)。

决赛时间:9月初(见教务处竞赛&创新活动网、外国语学院网站另行通知)。

联系人:

外国语学院:李老师 28008515  姚同学 17826839503/659503   邮箱:twkjsjb@163.com

教务处:马老师   28877226



附件英语演讲大赛历年获奖选手演讲稿.doc  附件英语演讲大赛历年获奖选手演讲稿.doc

教务处 外国语学院

2017323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