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拔章乃器学院创新实验班(2018级)学生的通知

来源:创业学院  字体:

各学院:

为促进学校创新拔尖人才培养,根据《浙江工商大学章乃器学院、创业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若干规定》(浙商大教〔2018〕229号)和《浙江工商大学章乃器学院创新实验班实施方案(试行)》(浙商大教〔2018〕214号)文件精神,章乃器学院将在2018级学生中选拔组建两个创新实验班即45人左右的大数据商业人才班(面向非工科专业学生)和30人左右的管理型工程师班(面向工科专业,含管工学院学生)。

一、创新实验班人才培养目标及模式

章乃器学院旨在培养跨学科的复合型创新拔尖人才。创新实验班采用个性化培养方案,构建“专业课程+跨学科叠加课程+强化性的公共课程+创新课题(项目)”组成的四位一体人才培养框架(创新实验班课程体系见附件1)。

二、选拔比例及条件

章乃器学院会同招就处根据各学院2018年实际招生人数,按非工科3%、工科5%比例的初选名额下达各学院(名额分配见附件2)。各学院原则上按照学生高考成绩占70%,第一学期期末加权平均成绩占30%的比例,在符合条件的本院学生中选拔推荐有意向的优秀学生报送章乃器学院(推荐报名表见附件3、学院汇总表见附件4),章乃器学院组织统一面试后择优录取。

三、优惠政策

1、创新实验班学生新增学分免费学习;修满学分并完成相应的创新课题要求,毕业时学校发放由校长签名的荣誉证书。

2、创新实验班学生优先使用实验室资源;条件成熟,为实验班设置专用的教室,添置相关的软件和硬件。

3、创新实验班每4-5位学生配备1名导师,每一个学生都有研究团队的归属,“人人有课题,个个入项目”。

4、创新实验班学生参加校级及以上创新课题和创新项目研究的,章乃器学院给予一定的奖励经费。

5、创新实验班课程将选拔优秀师资力量、企业实务精英授课。

四、工作流程及时间节点

1、各学院按照分配名额,根据选拔条件,初选优秀学生,报送章乃器学院(联系人:孙丹,办公室电话:28008709,短号577896)。纸质版盖学院公章后送交综合楼1217办公室,电子版发送Email:849156447@qq.com。截止时间:2019年4月26日。

2、章乃器学院组织面试。完成时间:2019年5月26日。

3、章乃器学院在学校教务处网站、学院网站公示录取学生名单。完成时间:2019年6月10日。



章乃器学院、教务处

2019年4月15日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