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6届、2018届本科毕业生及2018年毕业研究生职业发展状况和人才培养质量调查工作的通

来源:研工部 招就处  字体:

各部门、各学院:

根据《浙江省教育评估院关于做好2016届、2018届高校毕业生及2018年毕业研究生职业发展状况和人才培养质量调查工作的通知》,省评估院将于2019年4月22日正式启动2018届本科毕业生(含研究生)及用人单位的网络调查,将于5月5日启动2016届本科毕业生的网络调查。为确保该项工作顺利实施,现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该项调查是省教育厅明确要求建立的一项常规性调查工作制度,调查结果将作为各高校办学绩效考核的重要依据。各学院要加强领导、提高认识,明确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及时关注本学院毕业生的作答情况。

二、坚决杜绝弄虚作假现象。调查工作要严格遵守实事求是的原则,不得指使或组织无关人员网上作答,弄虚作假。省评估院将对调查结果进行核对、审查,严肃处理弄虚作假现象。

三、努力提高学生及用人单位上网答题率。请各学院积极做好本次调查工作,确保2018届本科毕业生及用人单位调查参与率不低于65%,2016届本科毕业生及2018年毕业研究生作答率不低于50%。为确保调查的公信力和参与率,附件1《关于开展浙江省高校毕业生职业发展状况和高校人才培养质量网上问卷调查的公告》和附件2《问卷答题操作手册》将在校园网主页上置顶2个月。调查启动半个月后,研究生工作部、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将定期发布尚未完成问卷调查的毕业生名单,请各学院及时关注并予以督促。

四、积极做好沟通服务工作。省评估院将多次循环向毕业生及用人单位发送邀请作答短信和邮件,如仍有毕业生或用人单位未收到调查邀请信,请其通过网页http://gzdc.zjedu.gov.cn或调查微信公众号《浙江省教育厅毕业生跟踪调查》(微信号zjgzdc)进入调查系统,点击“毕业生调查入口”链接进入统一答题页面,并填入本人姓名、手机号或QQ号码获取短信密码,并凭密码在一个小时内登录系统作答。如毕业生手机号码已变更可采用QQ验证;如手机与QQ均已变更则请其在网站调查系统上申请更改手机号码,经省评估院工作人员确认“人号”一致后,毕业生再凭短信验证码进入网站调查系统作答。

五、本项调查工作相关联系人

本科毕业生联系人:浦瑛瑛,办公电话:28877583,短号:668786。

毕业研究生联系人:陈炯奇,办公电话:28877238,短号:674245。

省评估院政策咨询电话:0571-88008563、88008573,技术咨询电话:0571-81060091。

附件:1、关于组织开展浙江省高校毕业生培养质量跟踪网上问卷调查的公告

2.问卷答题操作手册





研究生工作部

招生与就业指导处

2019年4月18日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