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霸寝室会传染?浙商大再现一寝室“四朵金花”考研齐上岸

字体:

相信大家一定对四月份“金工四子”

集体考研成功的消息有所耳闻

他们席卷了浙小商的朋友圈

引来声声赞叹与崇拜

男生寝室有“金工四子”

女生寝室当然也不甘示弱

“四朵金花”齐绽放

统计学院这四位来自同一寝室的女生

她们兴趣各异而又志向相投

她是活泼爱笑的可爱女孩

她是喜欢动漫、热爱足球的二次元少女

她是活跃于各类比赛的全能型选手

她是积极参加学生工作的精致girl

她们

在今年的考研中全部成功上岸

接下来,就让我们走进这“四朵金花”

寻找她们绽放的秘密



22#504人物名片:

胡珂欣:考取中央财经大学应用统计学硕士研究生

吴温慧:考取浙江工商大学应用统计学硕士研究生

张冰心:考取上海师范大学应用统计学硕士研究生

黄鸿忆:考取福建师范大学应用统计学硕士研究生



“四朵金花”




(胡珂欣)


照片上这位拥有甜美笑容的自信女孩就是胡珂欣,在今年的考研中,她成功考取了中央财经大学,对学习的较劲让她成为了“别人家的学霸”。她是室友眼中的“全能型人才”,“十分优秀”,无论是学习还是学生工作,都负责认真”,“相处舒服,活跃”。至刚又至柔,“优秀”这个词总有莫名的吸引力,可以让同类互相吸引,互相支持,走完大学四年转瞬即逝的青春。



(吴温慧)


考取本校统计学研究生的吴温慧是来自温州的姑娘。照片中,她清婉可人如邻家之女,戴着米老鼠头饰笑意盈盈地看向镜头。她是室友眼中的“精致女孩”,是“精致生活的启蒙者”。在精致温婉的外表之下,是对生活,对未来的负责与坚韧。她坚信:“母校的统计学在教育部学科评估中排名全国前七,选择在本校读研是个不错的选择。”



(张冰心)


另一位女孩张冰心则是考取了上海师范大学的统计学的研究生,她是外表和内心都带有可爱属性的软妹。在室友眼中她是“看似腼腆却很活泼” “内心依赖别人”的“搞笑女孩”。或许正是伴随着湘江的灵秀之气长大,她的笑容,正是在漫漫考研路,驱除枯燥无聊,让努力也能充满幸福感的“秘密武器”。



(黄鸿忆)


照片中笑容恬静的女生就是黄鸿忆,她今年考取了福建师范大学的统计学研究生。在室友口中的她是个酷女孩,“喜欢一些偏中性的东西,爱好游戏、动漫、足球,兴趣广泛”,但同时,也是一位“有自己的小世界”的“充满少女心”的小姑娘。



艰难却不孤单的考研路





考研是一场旷日持久的拉锯战。“四朵金花”也经常情绪崩溃,“每个人都背负着很大的压力”。但好在,她们并不是孤军奋战。她们疏解压力的方式是互相吐槽,偶尔也会互相分享经验。胡珂欣说到:“做考研真题,类似于‘肖八’ ‘肖四’ 时,室友们都会互相提问,大家互相督促加深印象,再校对答案。”张冰心则讲到室友们的相互监督:“晚上从图书馆回去寝室,室友们有时会分享考研复习的进度,学习经验。”未来未知,前途未卜,但她们却少想到退路。寝室四人抱团前进,谁也不落下。她们说:“考研过程中一直都很庆幸整个寝室都在备考,每天早上第一个闹钟响起,大家都会陆陆续续起床。这样的氛围使得我们没有偷懒的机会,想放弃的时候看看身边的人都还在坚持,每个人都攒着一股不服输的劲,就会又有了学习的动力。”考研期间整个寝室学习氛围非常浓,有很好的环境静下心学习,有人和你一起经历一段苦难的岁月,比较追赶进度,共享学习视频和方法,不会的题互相问一问,背诵的时候互相提问,心里的压力互相倾诉一下,撑不住的时候大家互相劝慰一下,这无形中都给她们带来了很大的帮助。



“因为周围的人都很优秀,

所以自己也想努力成为一个更好的人”





谈到大学里的经历,胡珂欣曾是青峰学院第三期学员,她说:“当时进了青峰后发现优秀的人好多啊,忽然感觉原来自己那么渺小”,正是由于见到了那么多优秀的人,让她忽然有了一股冲劲,想要努力,变得更好,成为和他们同样优秀的人。正因此,她之后逐渐活跃于各类竞赛。她说有一次比赛的经历让她印象特别深刻:“参加市场调研大赛,决赛地点在金华,因为资料还没有准备好而错过高铁,正值清明假期没有动车票、火车票甚至客车票都没有。当时的心情只剩绝望,最后为了比赛打车去金华。而比赛结果拿到了浙江省一等奖。”

吴温慧曾在校学生会任职,她说“校会退任述职大会时,因为开会时本部门人来的不齐,情绪很低落,最后同届的同学都来送行,让我觉得大学时认识这样一群朋友,是很宝贵的财富。“她积极参与各种工作,各类比赛,不管结果如何,这种经历都是一种宝藏,让她收获了友谊也变得更加优秀。

正是这些酸甜苦辣的经历,让她们一步一步的成为更好的人。



路遇贵人,得之相助






大学四年里,她们得到了朋友老师们的不少帮助。

吴温慧忘不了系主任对她考研的支持:“即使经常受到批评,但是他的课堂让我学到很多东西,并且在考研过程中,给予我很多的关心和帮助。”

胡珂欣忘不了辅导员的教诲:“‘除了学生工作要做好,学习成绩和自身能力也要提高。’他的话以及在青峰时对我的培养,让我在之后更加有动力。”

张冰心难忘对自己考研影响最大的专业课学姐:“她为我辅导功课,考试结束后也格外关心我。”

黄鸿忆忘不了耐心负责的院长:“概率论的课准备很认真负责,专业知识很丰厚,他是课堂上对我影响最大的人。“

正是这些人给她们支持,让她们在大学四年奋然前行,成为了更好的自己。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