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丽瑶:“治愈系学霸”

字体:

连续四年包揽各项奖学金

保研至苏州大学应用统计学

实习于世界五百强的企业

G20峰会上的“小青荷”

互联网大会上的“小梧桐”

129次志愿服务

843小时的志愿时数

负责400人的培训

组织2000人的面试

她,是“治愈系学霸”,来自统计学院的毕业生何丽瑶

“任何事情都会过去,所有困难放在整个人生道路上都是微不足道的。不会在成功的地方停留太久,也不会久久陷入暂时的失败。”

“志愿”是伴随她大学四年的一个标签,她是以志愿之名,登上“商大之星”舞台,成为专为志愿发声的第一人。

她积极参与中国城市学年会、西博会、农博会等129次志愿服务。G20杭州峰会、世界互联网大会上都有她忙碌的身影和动人的微笑。作为一名志愿者,她服务过苹果公司全球副总裁戈骏先生,服务过新加坡大使,843个小时的志愿时数,除了寒暑假的休息,四年平均每天一个小时的时间都在做志愿。

从杭州G20峰会到世界互联网大会,她的昵称从“小青荷”变为“小梧桐”。当记者采访她时,她回答道:“面试,再面试,还有多轮测试。”光鲜亮丽的荣誉背后自然有说不尽的汗水和努力,但她没有踌躇不前,而是选择迎难而上,最终从6700余名报名者脱颖而出。

同时,她还作为高校志愿者代表参与了杭州市G20宣传片的拍摄,“当时杭州的温度高达39摄氏度,两天时间几乎跑遍了杭州。酷日下长时间的暴晒使人晕晕乎乎,可镜头一扫过你,标准的志愿者微笑和志愿者姿势就会本能地出现。

作为校志愿者协会的副会长,她统筹过校内外50余场志愿服务。曾作为G20筹备组核心成员,组织过2000人次的面试,400人次的培训以及3次校外岗位演练,历时9个月。

当问及这段经历时,她笑着回答:“很多事情袭来,但我不能被它打乱节奏。我可以让自己三点钟入睡,然后第二天早起去上课去工作。事情再多总需要去解决。24小时不会多也不会少,但每个小时价值由自己创造。”

刚刚进入大学,她也是迷茫和无措的。当各种学术竞赛、学生工作、志愿服务铺天盖地涌来时,她也不确定自己要走什么路,就是不想自己那么碌碌无为,荒废了大把时光。

于是去尝试,后来她发现“做着做着就会找到自己的方向。借用圣地亚哥的一句话就是:当你全心全意梦想着什么的时候,整个宇宙都会协同起来,助你实现自己的心愿”。

志愿服务上,她共获得国家、省、市等各级优秀志愿者23次,相关事迹被人民日报、浙江日报等10余家媒体报道。课程学习上,她揽获了所有的省政府奖学金,综合奖学金,获全国市场分析、剑桥商务英语等各项技能,并已保研至苏州大学;在学术竞赛上,她主持国家级重点项目一项,校级项目两项。获浙江省A类学科竞赛一等奖两次,在省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一篇。在学生工作上,她是新生班助,班级组织委员,是优秀学生干部,是优秀团员,团干。

今年年初,何丽瑶前往3500公里之外的泰国信武里,到“thonsamoh”小学进行支教。

一年内,她去往了国内外16个城市,去过中国至北点漠河,去过中国最东边东极岛,也去过大西北,去过镇海角。“在一个环境中呆久了,就出去走走,看看高山大海,心情也会变得舒畅。”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