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商学院学霸情侣考研双双以第一名成绩被录取

来源:杭州商学院  作者:王梦瑶、李全泽  字体:

最好的爱情,不外乎是你很好,但我也不差。从炎夏到寒冬,从晨曦微露到月明星稀,180个日夜,他们陪伴彼此,互相勉励。近日,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的一对情侣携手跨考,双双以第一名的成绩被目标院校录取。

严格作息,从互相叫早开始

好成绩首先来自严格作息,这对学霸情侣的日常是“每天谁先起床就打电话叫另一个起床学习”当爱情遇上了考研,也许没有那么多的风花雪月,看电影、逛街、过纪念日都成了奢望,更多的是考研教室的陪伴,和刷不完的题海,每天三点一线,闲谈更多的也是学习的疑惑。很多考研的学子都会有一套严格的作息时间表,一开始并不习惯早起的毕波和郑诗琦,便约好每天早上谁先起床就给另一个人打电话,然后再一起去教室背单词。“我记得有一次我醒的很早,只有五点左右,那时候我皮了一下,打电话把他从睡梦中吵醒了。” 郑诗琦这样说道,“那时候我们基本一天都在一起,一起学习,一起吃饭,生活都特别规律。”

一百多天的努力,每个经历过考研的学子都知道,这是一个不断自我肯定和否定的过程。“每当我烦躁懊恼的时候,抬头望望教室另一端的她,心就不自觉的静了下来。其实我的英语并不好,而她是英语专业的,所以她就主动给我制定复习规划。什么时候背单词,什么时候做阅读,进度比我记得还准,万一我没完成当天的目标,她就会把我塞进教室,监督我完成。但是如果没有她的坚持,我的英语不可能有那么高的分数。” 毕波笑着说。

压力很大的时候,她给他唱歌减压

当身边的同学已经签订了就业协议,当身边一对对的情侣还在幸福的约会,压力是不言而喻的。郑诗琦说:“也会有负能量的时候,觉得累,又怕一起备考会给彼此太大的压力,更怕考试失败,但还是坚持下来了,他仍然会在复习的间隙给我惊喜的小礼物,制造浪漫的小情节”,毕波接着说道:“学习之外,她还是校园十佳歌手,累的时候,就唱歌给我听,那是最美好的声音,最有效的动力”。说道这里两个人相视一笑。

“学院有考研寝室,还有考研教室,有考研工作室做后勤,老师们定期会来给我们送温暖,比如送小饼干”,两个人表示,学院对考研予以的重视,是他们没有想到的,能在一个相对舒适的环境中学习和生活,是件很开心的事情,而且,两人考研情侣的身份,一直被予以正面的引导,没有压力,没有否定,这也是她们成功的重要心理基石。

在很多人印象里考研和爱情,是互为禁忌的两个话题。考研工作室的负责老师任嘉威说:“教育领域,服务永远大于管理,我们希望做有温度的事情,并且始终坚信,学习与爱情,并不是鱼和熊掌,不可兼得的。只要你能够把握好,其实是可以找到平衡点的,事实证明我们的想法是可行的”。

成长路上,好学校是学霸们的坚强后盾

据该学院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燕介绍,备考中,杭州商学院积极引导同学们了解考研信息,确立考研目标,举办考研讲座10余期,发放考研手册近1000册,学院领导、二级学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通通走在第一线,给考研的同学助力。正是在这种有利环境下,全院的考研工作结出了硕果:录取学校不乏中国矿业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知名高校,其中,会计专业预录取率高达41.77%,高分同学频现。郑诗琦和毕波的英语和政治成绩均在70分以上,郑诗琦的两门专业课成绩更是达到了130分以上,以总分417的成绩成为名副其实的学霸。还有相当比例的同学选择了浙江工商大学继续深造,延续与浙江工商大学的缘分,并开启新的成长之路。

此次郑诗琦考取了杭州师范大学,选择的是自己喜欢的小学教育专业,而毕波则考取了浙江工业大学法律专硕,虽然录取的不是同一所学校,但毕波十分乐观:“我们连那么枯燥的备考生活都过来了,陪伴早已成为习惯,这不会是我们之间的阻碍。今后的学习生活我们肯定还会遇到各种的困难,但是只要我们同心协力,我相信那都不会是问题。”情侣考研,大学的另一种打开方式,这或许是最浪漫的相知相伴。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