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悦物产携浙商大设50万元统数菁英奖学金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字体:

本报讯 近日,嘉悦物产集团“嘉悦物产统计英才奖励项目”签约仪式在浙江工商大学下沙校区举行。嘉悦向浙江工商大学捐赠人民币50万元,设立“嘉悦物产·统数菁英奖”奖学金,支持浙商大统计与数学学院人才培养与统计学科建设。

嘉悦创始人兼董事长王晓婷表示,浙商大校训“诚毅勤朴”和嘉悦的办企理念“正、定、诚、容、勤”相契度较高。

浙江工商大学副校长赵英军表示,嘉悦物产将以行业实践者的身份着力推动大宗产品产业发展,支持浙江工商大学统计学科建设,助力金融行业的人才培养。同时还可以与浙江工商大学携手挖掘更多案例学习,推动中国现代商业的转型升级,促进创新创业教育的发展。

“大宗商品的行业周期效应十分明显,如何保证持续经营是贸易商的重要课题。行业分析、需求预测、风险防控、金融衍生品的合理利用都是至关重要的环节。”王晓婷说,新冠疫情暴发带来需求的结构性调整,风险与机遇识别的难度比以往都要大,行业急需要统计、大数据以及量化交易方面的研究人员。

据了解,实践教育基地将在11月中旬启动,为统计学专业应届研究生提供行业研究员的实习岗位,通过专业教师、实习指导老师的合作,在行业研究、市场预测、量化分析、风险管理等方面,为学生带来专业知识应用、数据分析、报告撰写等实训。

http://kjb.zjol.com.cn/html/2020-11/10/content_2731049.htm?div=-1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