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大吹响党员战“疫”冲锋号 做二万名学生的“守护神”

来源:浙江在线  字体:

前几天,浙江工商大学校友孙仕军向武汉医院捐赠共价值30万的牛奶,为武汉重点疫区医院捐赠三批乳制品物资,共计60000盒牛奶,全部用于此次武汉疫区的医护人员用餐。

孙仕军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的爱心行动,不仅支持着奋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更为浙商大党员作出了精神榜样。

齐羽是浙江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的一名援青博士,疫情发生后,作为一名党员,他立刻牵头打造了抗疫信息化应急方案,针对浙江工商大学的特色学科,成立了一个企业数字化的研究中心,其中包括交通、金融、教育、医疗等多个方面,针对现在疫情防控,提供信息化的支持方案。

“党员要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人才优势,调动资源支持战‘疫’,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首当其冲。”浙江工商大学党委书记金一斌说,研究型大学的创新优势和学术专长应迅速集结多学科研究团队,发起应急科研攻关专项,努力当好疫情防控的智库和“最强大脑”,为政府的精准研判、“精密智控”提供科研依据和技术支撑。

浙商大围绕“大商科”的人文社科研究优势,提出“科研战疫”工作倡议,统计学、管理学、经济学等学院的科研工作者第一时间向政府相关部门、学术期刊、主流媒体等提交研究成果、科普文章等40余篇,部分成果已获得省委领导批示。

杨轶清教授是浙商大浙商研究院的一名老党员,他撰写的《“小企业过‘难关’!大企业可能更难?”》由《浙商英雄传》网络平台登载。他提出,大企业社会责任和合规经营程度较高,“抗疫”负担更重。

疫情一发生,浙商大不少师生党员代表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投身抗击疫情志愿者行动,为一线抗疫战斗,为防控工作出力。

“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冲在一线。”面对复杂的疫情形势,浙商大人文学院学生张璐通过在德国留学的同学联系转运公司,协助防护服和口罩等物资第一时间运往国内,提供给杭州邵逸夫医院,希望为逆行者撑起可靠的安全伞。

疫情防控就是活生生的思想政治教育的实践课,通过全国一盘棋的疫情防控工作和自身参与,让学生党员感同身受地上好这一堂思政课。浙商大学生党员谢卓凯父母都是中共党员,自疫情爆发以来,他看到父母投入到疫情防控的紧张工作中,一家人很少团聚,他深刻感受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职责,“通过这次考验,我明白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就在于坚持党的领导,在于集中力量办大事,在于始终坚持以人民群众为中心。”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浙商大后勤积极响应机关党委号召,后勤中心主任金锦华立即召集后勤各党支部书记,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制定各项应急措施和保障方案,在餐饮、住宿、水电、交通等方面做全保障工作,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护墙。

沈栋作为后勤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从大年三十开始加入学校的疫情阻击战中,连续值班一个多月,24小时全天候在校,从每天统计600多名员工动态变化情况并上报学校,他像一个出征的“后勤兵”,一刻不停息地围绕战“疫”中心工作着。浙商大后勤中心党委以党建工作引领抗疫工作加速度,党员同志们带头冲锋在抗疫工作第一线,消毒清洁、医学观察点、检查监督、信息统计报送等专项工作,为校园和谐稳定保驾护航。

发挥艺术专长,生动传播疫情防控政策和防护知识。浙商大团委支部党员沈骁婧指导校大学生艺术团太阳剧社等录制并发布《商大云战疫打卡提醒》《浙小商居家“经典阅读”指南》《口罩的正确选择和佩戴方式指南》等。

疫情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为提高同学们的在线学习效率,浙江工商大学将从3月2日开始,在学生返校前的教学将运用多种方式结合进行在线教学,在线教学可采用慕课授课、录播授课、研讨授课、直播授课四种方式或者多种方式结合进行。同时推出8门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国家级精品视频公开课程及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26门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及4门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1个创新创业课程群,涵盖“通识选修课”“专业基础课”“专业核心课”“创新创业”四大类别,让学生在家也可以因地制宜开展学习。

http://edu.zjol.com.cn/jyjsb/gx/202002/t20200223_11702198_ext.shtml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