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了!梦想还将继续
浙商大党委书记寄语毕业生: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

来源:钱江晚报  字体:

本报讯 “我的家乡是距离杭州将近1500公里的广西南边的一座靠海的小城市,来到浙江工商大学上学的第一年就爱上了这里。大一入学,我就成为了一名大学生志愿者,四年来的志愿服务超80次,累计时数超过了450小时……”

日前,浙江工商大学E教学楼,彭川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赢得阵阵掌声。

志愿者服务就是一份“最美工作”,大学四年,彭川说自己在学校学会了感恩和付出。毕业后,她会继续做志愿者,利用业余时间去帮助更多的人。

每年毕业季,浙商大党委书记金一斌都会开一次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大家分享四年来的感悟收获,并对毕业生们寄予殷切期盼。

今年参加座谈会的毕业生,他们有的选择在中外名校继续读研,有的选择扎根基层,有的下海创业。

陈弘泽是工商管理学院毕业生,作为一名创业实践者,刚走上社会他就已经“身家百万”了。进大学的第一个暑假,陈弘泽就开始了自己的第一个创业项目,背上画笔和小伙伴们帮助各类店面做墙体个性装修。那个暑假,他拿到了人生的第一个万元订单。之后,他与一家外贸公司合作,创立了一个跨境电商项目,当年的销售额就突破了300万元。

现在,陈弘泽是三个创业项目的创始人。当然,他并不满足于此,今年9月,他将前往英国华威大学攻读创新与创业硕士,继续逐梦,绽放青春。

会上,金一斌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发言和对学校的建议,并对大家提出的人生疑惑做了细致的回答。他勉励毕业生要坚定理想信念,掌舵人生方向;拼搏奋斗,积淀人生厚度;敢于担当,成就一番事业。

“古今人才遥相望,学成致用实效彰,同表东海风泱泱。”金一斌引用了浙商大校歌中的三句话,希望毕业生们在磨炼意志中“修身齐家”,在为社会创造价值的责任担当中“治国平天下”。

http://m2.zjol.com.cn/mzjol/szb/qjwb.html?theDate=2019-06-17&link_text=content_3777241.htm?div=-1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