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大学生抱着尤克里里唱红歌,刷爆朋友圈!

来源:杭+新闻  字体:

“Le soleil se couche à l 'Ouest, silencieux sur le lac des micro - montagnes……(翻译:西边的太阳快要落山了,微山湖上静悄悄……)”一个晴朗的春日,在浙江工商大学校园的长廊里,一个女生怀里抱着尤克里里,手指轻扣琴弦,激情的旋律响起来,一首红歌引人向上、催人奋进,嘹亮激昂的歌声萦绕校园,热烈的掌声不时响起。


她叫林昕韵,是浙江工商大学法语专业大三学生,大眼睛、翘睫毛,皮肤嫩白,长相十分元气。不同于其他女孩,她抱着尤克里里边弹边唱,除了唱经典红歌,她还喜欢唱自创的法语歌,“我正在背法语经贸术语,背着背着,就拿起放在一旁的尤克里里,弹了起来,忍不住把嘴里背着的术语跟着《小星星》的旋律唱了起来,效果出奇的不错。”


把术语放进熟悉的旋律里成了林昕韵的一套学习方法。“听起来有一点傻,不过还挺有趣的,原本枯燥的背单词也变轻松了。”

林昕韵把外语称作她的“挚爱”,英语四六级得了高分,雅思裸考过7分,还担任法语陪同翻译,自学日语……

在浙江工商大学有个学生外语核心素养发展“HELLO计划”,为学生开设相应的外语学习辅导班,创新课堂教学,而林昕韵已经连任了三期LLC导师,在第二课堂帮助同学们学习外语。


“LLC是浙江工商大学为了帮助学生学习英语所开设‘HELLO计划’的一部分,选拔语言成绩优异的学生作为导师,定期为学生授课。” 林昕韵说,她是去年3月参与LLC导师的选拔,一年的教授下来,锻炼了自己的表述能力和应变能力,“在之前,我其实是个站在很多人面前就会紧张,无法做到侃侃而谈的人。”


林昕韵说, 给同学做导师能深刻的认识到“教学相长”,“通过担任导师,我发现了自己的不足,总结反思,对语言的学习又有了新的思考,这是跟大家一起进步的一个过程。”

外语学习之路,被她概括为不断克服困难,让自己把信心积到一百分的过程,“我受到了鼓励,外语越来越好,不知不觉中就培养了对语言的热爱。”


“语言这东西,一天不练自己知道,两天不练同行知晓,三天不练观众明白。”林昕韵在假期里依然坚持外语训练,即使在大年三十的早晨,也没有中断,依旧早起训练法语听力。


从小到大,她去过很多不同地方,“外语的学习帮我打开了一扇文化的大门,了解不同的文化对我来说很有意思。去年暑假我去了英国,参加了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一个月的课程,访学让我更了解这个国家的教育体系和方式,同时也是对学术写作、表达的一次锻炼。”


从小就喜欢唱歌的林昕韵喜欢翻唱,喜欢把几首流行歌曲的词用各种语言串烧起来唱,用尤克里里边弹边唱。唱歌的视频被拍发到网上,还有很多朋友留言,“看到一页页的留言,我会很开心,因为那是对我最大的鼓励。”


林昕韵擅长唱法语歌,喜欢小清新和校园风格,“很多人和我说,想要歌曲红,就要创作成网络红歌那样,但我不觉得,本是校园歌曲,还是要走清新路线,这样唱着舒服,自己也容易接受。”

http://apiv4.cst123.cn/cst/news/shareDetail?id=305728744037810176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