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兵宣传进校园 我省已有4.1万大学生应征报名

来源:浙江新闻  字体:

莘莘学子当立志,携笔从戎固国防。4月17日下午,浙江省暨杭州市征兵宣传教育进高校活动启动仪式在浙江工商大学隆重举行,标志着我省高校征兵宣传工作正式拉开帷幕,大学生征兵工作全面启动。

省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省军区副司令员周少锋,省征兵办公室主任、省军区动员局局长武春辉,省教育厅副厅长丁天乐,省军区动员局副局长刘剑明,杭州警备区司令员任明龙,以及杭州市41所高校和江干区等军地领导出席,江干区14所高校1000余名师生参加仪式。

仪式上,优秀退役大学生代表畅谈了军旅生涯的切身体会,大学毕业生代表向全体大学生发出参军入伍倡议,省军区、省教育厅、浙江工商大学领导分别作了讲话,号召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响应祖国征召、踊跃报名参军,携笔从戎迈入军营,为实现强军梦贡献青春和才智。




仪式结束后,现场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征兵宣传活动,组织了国防知识图片展,为大学生发放了《大学生参军入伍宣传手册》,开设咨询站解答征兵政策,并现场组织大学生报名应征。据征兵办负责人介绍,今年继续施行网上征兵,适龄青年现在即可登录“全国征兵网”(网址http://www.gfbzb.gov.cn)报名,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和应届毕业生可在户口所在地应征,也可在学校所在地应征。

在学校所在地应征入伍的,由高校征兵工作站统一组织,在校生和应届毕业生的体检、政治考核和预定兵工作在6月底前完成,并给预定兵人员发放“大学生预定兵通知书”,大学新生及其他符合条件的大学生征集在8月底前完成。


为鼓励大学生应征入伍,国家、军队和我省各级政府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实行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审、优先审批定兵、优先安排使用,为大学生应征入伍开辟“绿色通道”;入伍大学生还享有学籍保留、学费补偿代偿、转士官提干、考学升学复学优惠、公务员和事业编制岗位招录、就业安置扶持、奖励金优待金、城市落户等优惠政策。

据了解,今年全省征兵宣传教育进高校活动,将重点开展“十一个一”系列活动,即组织一次形势报告会、组织一次典型巡回报告、组织一次大型政策咨询活动、组织一次大型公益活动、组织一次大学生进军营活动、组织一场文艺晚会、组织一次演讲竞赛、组织一次主题征文、参观一次红色文化遗址、观看一次爱国主义题材电影、组织一轮主流媒体系列报道,旨在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征兵工作的浓厚氛围。

截至目前,我省大学生参军热情高涨,应征报名人数已达到4.1万余人,其中大学毕业生2.2万余人。

https://zj.zjol.com.cn/news.html?id=1181829&from=singlemessage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