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所大学开了一个“学风银行”把学生的自习、竞赛等情况纳入班级“账户”

来源:青年时报  字体:

时报讯 “这周我们班早晚自习全勤,金小羽和周奕文证券考试考出了,要记得‘入账’。”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金融CFA的学习委员柯星雨认真地填写了“存折”,然后对班长说。

存折很厚,开户行是经法学风银行桐庐分行,币种是经法币。

这是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经法学院的“学风银行”活动,是学院开展学风建设的重要环节,也是班群体形成性评价管理的重要举措之一。学院大一、大二的30个班级参与其中。对早晚自习、上课考勤、学习交流相关活动、学科竞赛、考证等各项内容进行具体过程考评,由班级学习委员记录班级账户收支情况,收集并整理各项班级账户“收入”“支出”的证明复印件,每月末对当月班级账户“余额”排名进行公示。

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经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庆表示,学院通过创新班群体“档案袋”管理模式,增设此类学生自主管理活动,充分激发了学生的学习主动性,在记录班级情况和学风建设的过程中,增进同学间了解,并发挥同伴互助的作用。在此基础上,开设“学业门诊”等活动,较好地实现学业帮扶和过程性人才培养,并拓宽同学们的视野,提升实践兴趣与能力。

http://www.qnsb.com/fzepaper/site1/qnsb/html/2019-04/04/content_665233.htm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